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2020年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兰州理工大学启动

  • 作者:马文静
  • 浏览量:
  •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 日期:2020-07-20

会议现场

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国珍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致辞

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侯洪雷主持会议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李竹梅做工作汇报

参观兰州理工大学智慧就业信息平台及兰白人才市场

参观大学生职业素养提升基地

7月16日上午,2020年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现场推进会开幕式在兰州理工大学逸夫科技馆报告厅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国珍,学校党委书记夏天东,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华辉和全省高校就业工作分管校领导、就业工作部门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侯洪雷主持。

芮执元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对省教育厅给予学校事业发展和就业工作的指导和肯定、对兄弟院校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六稳”“六保”的工作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快速响应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的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创新方式方法,确保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他指出,学校学生就业工作能够取得一定成效,一是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校全面落实“一把手”工程,将就业工作列入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议事日程,定期研究部署,注重顶层设计,将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紧密对接国家战略发展需求,以经济社会发展为风向标,持续调整优化专业设置,强化学科建设,提升工程硕士招生比例,不断凸显工科办学特色,努力为社会提供更多人才保障、智力支撑,突出招生、就业、反馈联动;严格落实规定,人员、经费、场地、设施四保障高标准满足工作需要。二是形成了一整套完善的就业工作推进举措。从学校党委、分管校长到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二级学院直至学生班级,从年初工作目标制定、过程贯彻落实、定期通报督查、表彰奖励,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方面责任体系健全,形成制度。三是打造了一支爱岗敬业、具有奉献精神的专业化就业工作队伍,保证了就业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目前学校就业工作走上了“全员关注就业,全过程促进就业,全方位保障就业”的良性循环轨道,学生就业工作成为我校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发展的标杆。芮执元表示,本次现场会为省内各兄弟院校提供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借鉴的机会。面临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学校将在教育厅的领导下,与兄弟院校携手奋斗,把我省高校学生就业工作创出甘肃特色、力争全国一流,努力推进我省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充分就业。

张国珍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就业作为六稳六保之首,关乎千家万户、关系国计民生。今年,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省教育厅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指示,多措并举,全省各高校全力配合、积极推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兰州理工大学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不断创新理念,注重顶层设计,健全责任体系,狠抓工作落实,值得推广借鉴。尤其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能够积极担当“新使命”,研判“新矛盾”,明晰“新方向”,确保了毕业生充分就业。目前我省就业创业工作平稳推进,但距离目标任务的达成还有一定差距,任务艰巨。就业是政治任务,是学校党委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是学校办学水平的体现,关系学校事业的发展,各高校要站在保障民生、维护稳定、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高度,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大家携手共进,努力实现就业工作目标,全力推动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李竹梅作了题为《守初心抓内涵提质量创品牌——以抓铁有痕的精神,不断提高学生就业工作水平》的典型经验介绍。她从就业保障体系、组织架构、指导思想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就业工作基本情况,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校园招聘及市场开拓、协同育人、抗疫就业以及特色创新工作几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并分享了工作体会和学校近年来就业工作的新思考。

侯洪雷指出,兰州理工大学为我省各高等学校进一步建立健全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机构和服务体系提供了样板,为提高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整体能力和水平提供了示范性参考。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兰白人才市场、兰州理工大学智慧就业信息平台、红柳创客梦工厂和大学生职业素养提升基地等就业创业设施场地。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