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纪委督查学校脱贫攻坚工作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纪委
  • 日期:2020-07-02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为督促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脱贫攻坚任务的圆满完成,兰州理工大学纪委在李香枫书记的带领下,于6月29日分两路赴东乡县果园镇、五家乡6个村督查学校扶贫攻坚工作,慰问驻村工作队队员。

李香枫一行先后督查了果园镇红庄村、李坪村、努拉芒村、五家乡马场村、马阴村、下庄村。对工作队员克服艰苦环境,坚守帮扶一线,人均超额完成上级规定的驻村时间的工作精神表示赞许,同时对全体工作队员在拓展脱贫思路、务实工作作风、真诚对待百姓、严守廉洁纪律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工作队员再接再厉,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弘扬“红柳”精神,树立“工大”形象,打造出脱贫攻坚路上敬业、创新、务实、高效的理工大名片。

东乡县果园、五家两个乡镇6个村为兰州理工大学对口帮扶单位,学校共派驻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队员18人。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党委找准教育脱贫攻坚和帮扶工作的重点和突破口,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推动贫困村民稳定脱贫,收入持续增长。广大帮扶干部强化责任担当,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在脱贫攻坚的路上,除了出色完成常规任务外,学校创新方式方法,发挥高校优势,设立了“理工大东乡中小学生奖助学金”项目,开展了“东乡中小学生体验大学校园”、“理工大杯”教师讲课水平大赛、农村危房改造专家技术服务、法律、医疗、卫生“三下乡”等活动。同时将党建与脱贫攻坚相结合,选派“第一书记”实施党建帮扶,推动了农村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学校连续多年荣获省委、省政府颁发的脱贫攻坚最高奖项“民心奖”。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