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中再创佳绩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 日期:2020-07-01

 

获奖团队及指导教师


6月30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获奖名单揭晓,兰州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10支参赛队伍共获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在首届比赛成绩的基础上有了重大突破,用骄人的成绩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本次竞赛从发布竞赛通知到作品提交,历时234天,共有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等341所高校的2140支队伍参加,提交作品888份。通过组委会线上网络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特等奖41项,一等奖65项,二等奖143项,三等奖289项。

本次竞赛题目限定在多高层建筑钢筋混凝土结构设计,要求学生根据建筑平面图和限制条件,进行适当的结构选型和结构布置,并使用大赛主办单位免费提供的国产结构分析软件进行结构计算分析,依据结构计算分析结果和设计规范提交设计成果(包括施工图和计算书),有意竞逐竞赛特等奖的团队还需提供不超过五分钟的视频对作品进行描述和展示。

本次竞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清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协办,华南理工大学、深圳市广厦科技有限公司承办,赛务组设在华南理工大学。土木学院在去年12月接到竞赛通知后,选拔10组共30名选手参赛,并由10位专任教师指导。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经历了多轮网络培训课程与网络会议讨论,一同克服困难,最终取得了骄人成绩。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