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喜讯!兰州理工大学获批成立甘肃省首批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20-06-23

近日,根据《中共甘肃省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成立甘肃省第一批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的通知》(甘教工委思[2020]6号),学校作为首次获批的10所甘肃省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单位之一,设计艺术学院辅导员马玥老师,经个人申报、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确定为甘肃省第一批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将建设成立甘肃省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

近年来,学校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整体水平,逐步形成了富有我校特色的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思路和方法,并取得良好成效。

搭建成长平台。构建系统完善的辅导员培训体系,分层分类保质保量开展辅导员培训;编印《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手册》、专项经费支持辅导员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提质校级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促学促建,连续两年实现重大突破,获得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甘肃赛区一等奖、优秀组织单位,并于2019年获国赛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打造品牌项目。选拔组建《“青春引路人”理论宣讲团》,在毕业生文明离校、新生入学关键环节深入各学院累计宣讲31场,结合疫情防控策划制作的十三讲线上公开课,确保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始终在线。

培育先进典型。开设学工微信“辅导员的一天”专题,加大对辅导员工作和优秀辅导员先进事迹的宣传力度。启动“兰州理工大学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培育培养专家型辅导员,发挥典型示范效应,进一步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