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研究员孙宏开先生向学校捐赠藏书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20-06-22

捐赠仪式现场

孙宏开赠书

6月18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研究员孙宏开先生委托文学院副院长魏琳教授向学校捐赠了一批藏书,图书馆馆长杨保平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并为孙宏开先生颁发了捐赠荣誉证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张全文、副馆长李演军,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维权、副院长张琳娜及文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仪式。

本次赠书包括《中国的语言》在内的中国民族语言研究的珍贵图书70余部,集中了近三十年中国民族语言调查研究的先进成果。孙宏开先生60多年来潜心少数民族语言研究,调查研究过30多种汉藏语系语言。20世纪90年代以来主持编写了包括《新发现语言丛书》在内的少数民族语言研究论著数十部,对少数民族语言的情况有较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孙宏开先生一直关注甘肃少数民族语言的研究,关怀甘肃民族语言学研究的新生力量。据了解,近五年来,文学院已初步形成藏缅语族语言研究的团队力量,完成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项目3项,在研教育部项目1项。赠书仪式上,魏琳教授还向图书馆捐赠了与孙宏开先生合著的《白马汉大词典》及她独著的《甘肃文县白马语》。

孙宏开先生的赠书丰富了学校图书馆馆藏资源,让书香飘溢在校园,让更多的读者通过书籍得到智慧与快乐。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