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战“疫”进行时|学校保卫处用坚守筑牢疫情“防护墙”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20-02-25

2020年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祥和平静的校园变得紧张、忙碌。随着新冠肺炎在全国蔓延,身处疫情防控第一线的保卫处认真部署落实,全员严阵以待,默默守护在校园防疫的第一关。

把好“入口关

“您好!麻烦您出示教工卡、学生卡,进行体温测量,登记信息。”“对不起,校外人员谢绝进入校园。特殊时期,请您配合我们的工作。”

自1月25日学校两校区严格执行校园封闭式管理以来,类似的话语每天都要在保卫人员们口中重复几十遍甚至上百遍。遇到不予理解、不守规矩的人员,他们细致耐心地解释规劝;遇到不服管理、强行闯入的人员,他们身体力行地拦截阻挡。他们深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必须严格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必须不让任何一名可疑人员进入校园,必须为校园全体师生员工的健康负责。一个班次下来保卫人员们往往口干舌燥、腿脚酸麻……

  保卫人员们根据制定的防疫值班流程和校园封闭式管理措施,对每天进出校园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分类登记、统计、汇总、上报人员及车辆信息,为学校准确掌握判断防疫情势提供有力参照。截至2月23日,保卫处90人在岗上班、值班,两校区累计审核入校人员18233人次。

 筑牢“防护墙”

消毒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可以有效阻止病毒间接传播,各校区保卫人员每天坚持用84消毒液、医用酒精消毒用品对门卫室、测温枪、登记用笔、巡逻车辆等进行多次消毒作业,尽最大可能让病毒无处躲藏……

疫情期间,保卫人员们每天都要多次巡逻校园公共区域,排查安全隐患,巡视校内楼宇封闭管理落实情况,检查校园内消防器材完好情况等,避免其他安全隐患发生。

尽管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后,每天入校的人员和车辆明显减少,但是监控室的保卫人员们也没有丝毫松懈,他们不仅要每日巡查视频监控探头的运行情况,还要对学校公共区域的监控画面进行巡检,及时准确地掌握校园实时安全动态。

用坚守筑就最美风景线

学校的保卫人员们大多上了岁数,风吹日晒饱经沧桑的脸上,抗疫防控工作中却总透露出一丝坚毅。

王欣,在父亲去世的当天上午还坚守在疫情值班的第一线;田发强,凌晨4点及时冷静化解处置醉酒闯校人员;两校区校卫队队长张志国、王斌、宁安平、龚大虎、亢庆环5人几乎放弃所有休息时间,24小时轮班值守,每日查看校卫队员工作情况;蔡继勇同志主动勇挑重担,不断细化防控措施……所有的保卫人员都为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保卫人员们迎难而上、毫不畏惧,在疫情抗击的重要关头,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24小时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成为平安校园的最美风景线!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