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新突破|学校在2019年全国3D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19-12-23

2019年全国3D大赛年度总决赛开幕式

我校一等奖参赛代表(左二)在颁奖现场

获奖团队师生合影

2019年12月6日至9日,第十二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3D大赛”)年度总决赛在云南玉溪举行,来自全国600余所院校700余支队伍的200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由机电工程学院王林军教授带队,来自机电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材料与科学与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的11名同学组成的兰州理工大学参赛团队精诚协作、奋勇争先,斩获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其中机电学院白富兴和唐玉财同学组成的团队取得我校历史性突破,荣获“3D打印创新创意设计”赛项国家级一等奖,这是自该赛事举办以来我校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届大赛以“学3D!用3D!我创造!我快乐!”为口号,倡导“数字经济+创新文化+工匠精神”融合发展,大力培育“数字工匠”。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赛区、台港澳赛区、海外赛区及“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的700个团队约2000名入围选手参加角逐。

大赛设青少年组、大学生组、职业组、产业组4个组别;赛项设置数字工业设计大赛、数字文化设计大赛、数字人居设计大赛、VR/AR应用创新大赛、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创新大赛、青少年数字科技创新大赛、3D/VR新零售电商大赛、3D扫描逆向工程与在线检测大赛、3D打印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天罡北斗”现场挑战赛等十个方向赛事,鼓励多元应用,鼓励跨界融合。决赛评审专家组由100多位各行业、领域专家组成,评审主要考察设计创新性、工程实用性、美学、商业可开发价值、社会价值等多项因素,专家组严格遵守大赛评判的规则,本着公平、公正、公开、鼓励参赛团队的态度完成了整项评审工作。

全国3D大赛是在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赛事,体现了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的要求,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具体实践。全国3D大赛入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14-2018年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全国大型公益品牌赛事与3D行业盛会,对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特别是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数字经济和创新创业的时代洪流发挥了重要作用。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