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党纪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 作者:文:周瑞;图:刘亚红
  • 浏览量: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日期:2024-04-17

会议照片

4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党纪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夏天东主持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校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和党纪学习教育专班成员参加。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教育部、省委关于部署推进党纪学习教育的有关会议精神和关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解读,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编总则原文。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加强纪律建设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根本方向。全校党员师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领会中央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党纪党规,持续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要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性和忽视党纪、违反党纪问题危害性的认识,以更加严格的制度、更加严格的措施、更加严格的纪律将管党、治党一抓到底。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内容、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八项规定等党纪党规,对一些新要求、新规定,第一时间学习掌握,通过中心组学习、开设读书班专题研学等方式,真正推动党纪党规入脑入心,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同时深化党纪党规的理解运用,在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时,自觉按党纪党规的具体要求办,始终做到思想锤炼从严、工作标准从严、作风养成从严、自我约束从严,让党纪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使学习党纪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成员和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抓住年轻干部和关键岗位干部等重点群体,将纪律教育与党性教育、廉洁教育、警示教育、家风教育等贯通起来,促进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真正把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充分发挥学校各类宣传阵地作用,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宣传教育。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学校今年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有效举措,切实防止“两张皮”,做到真抓实学、学出质量、学出实效。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卢少卿,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王立宗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