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作者:王一淳
  • 浏览量: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日期:2024-04-15

 

会议照片

4月15日上午,学校在逸夫科技馆三号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8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夏天东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律建设部分相关重要论述、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传达学习了4月12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甘肃省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教育工委文件《2024年全省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等。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任务安排,坚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制定实施方案,扎实推进任务落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高标准、高要求推进党纪学习教育,营造全校师生党员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政治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作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重要保障,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精准把握学习重点。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根据学校安排,迅速行动,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在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坚持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习《条例》,准确把握“六项纪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领导干部要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导党员干部争做党规党纪的模范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三是要加强统筹协调,注重融入日常、学用结合。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同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同落实胡昌升书记来校调研时提出的“五个加力”、同落实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统筹,严格督促检查和宣传引导,推动互促并进,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形成工作合力,积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学校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二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扛起政治责任、抓好贯彻落实,以良好作风保证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任务,为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成立兰州理工大学党纪学习教育专班和《兰州理工大学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等事宜。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