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暨学生宿舍建设工作推进会

  • 作者:王一淳
  • 浏览量: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日期:2024-03-25

会议现场

实地考察

3月22日上午,学校在彭家坪校区图书馆104会议室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暨学生宿舍建设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书记夏天东,党委副书记丁虎生,党委常委、副校长冀宏,党委常委、副校长彭珍瑞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夏天东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教育部《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指南》、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学生宿舍建设的指导意见》。党委学生工作部、国资处、学生公寓管理中心负责人就相关工作分别作了汇报。

丁虎生指出,“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暨学生宿舍建设要以贴近学生需求为原则,以解决学生实际问题为导向,使学生社区成为新时代开展思政教育的重要实践平台、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的发展平台、新阶段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重要引擎的系统平台。冀宏表示,学生宿舍建设要综合考虑学生规模、存量资源等因素,科学规划布局,合理确定建设规模,按照宿舍面积缺口大小,科学安排建设任务和实施时序。彭珍瑞表示,要进一步打造功能齐全、设备先进的公共物理空间,充分满足学生阅读、研讨、休闲等需求,建立健全学生社区软硬件建设。

夏天东强调,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暨学生宿舍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员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确保“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真落实和出成效;要坚持以生为本,创新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全覆盖和高质量;要结合实际,加快开发“一站式”学生事务线上服务平台,精准对接学生需求,切实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和学生宿舍建设,着力把“一站式”学生社区打造成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形成具有兰理工特色的学生社区育人经验,为建设教育强国,人才强国提供有力支撑,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前,夏天东一行实地考察了彭家坪校区东区3号楼学生公寓相关情况。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