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 作者:周瑞
  • 浏览量: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日期:2024-03-20

会议现场

3月19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中共甘肃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划(2023-2027年)>若干措施》的通知等内容深入学习。党委书记夏天东主持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五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办好思政课“关键课程”,强化组织领导、打造精品课程、建强师资队伍、夯实学科支撑,以打造有棱有角、有情有义、有根有据、有滋有味的思政“金课”为目标,不断提高思政课建设质量和水平,推动形成全校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完善思政课程体系;落实“八个相统一”,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聚焦人才第一资源,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源源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指出,要坚持理论武装同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基本内容和宝贵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树立正确党史观。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壮大主流舆论,建设管理好学校各类意识形态阵地。要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把党史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常修课,充实党史课程,丰富党史教育形式,提高党史教学质量。基层党组织要承担好直接责任,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会议指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扛起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打牢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持续推动解决问题,让师生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持续改进作风,切实抓好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抓好落实,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会议强调,以史为鉴,才能开创未来。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新的一年我们需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3.18重要讲话精神,以《条例》施行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把主题教育探索的有效做法运用到学校工作的研究谋划、督促指导和推进落实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焦树强,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全进做了交流发言。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