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团委在2023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综合考评中获优秀等次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校团委
  • 日期:2024-03-19

3月14日,共青团甘肃省十四届常委会第五次(扩大)会议暨甘肃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对全省共青团2023年度综合考评中获得“优秀”等次的19个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并颁奖,兰州理工大学团委在2023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综合考评中获“优秀”等次。近年来,校团委锐意进取、奋勇争先、创新图强,引导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在2020年度、2022年度、2023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综合考评中均取得“优秀”等次。

2023年,校团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团的十九大部署和团省委的工作要求,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聚焦主责主业,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工作格局,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动员引领广大红柳青年学子在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中挺膺担当、团结奋斗,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年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红色团课”育人品牌,筑牢共青团思想引领主阵地。以生动有趣的“艺术团课”体验式育人,精心编排原创校史舞台剧《红柳长歌》,以生动的艺术载体呈现校史发展,推动红柳精神在广大师生心中落地生根;以真实动人的“故事团课”沉浸式育人,建立思政“大师资”,沉浸式讲述与演绎红色经典,分享成长经历,打造红色故事育人思政“金课”;以吃苦耐劳的“行走团课”实践式育人,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让理论学习在“实践+志愿”中深化,引领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学、思、悟、行,学校获2023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在第六届甘肃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得金奖等志愿服务类奖项9项,学校荣登志愿汇第六届最热公益校园百强榜单。组织广大青年学子勇攀创新高峰,在“挑战杯”国家级奖励中取得新突破,荣获第十四届“挑战杯”国赛主体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红色专项国赛三等奖2项,“黑科技”全国星系级特等奖作品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

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狠抓工作落实,着力激发团学工作新活力,不断推动共青团工作提质增效。(撰稿:伍蕾 审核:李大鹏)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推荐新闻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