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教师研究成果在国际权威期刊(IREF)上发表

  • 作者:刘嫄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24-03-15

2024年3月,经济管理学院教师马延柏博士在经济学SSCI一区期刊《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 Finance》上发表学术论文《Can green credit policy stimulate firms’green investments?》(2024年第91卷)

《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 Finance》(简称IREF)是JCR排名一区的SSCI期刊,影响因子4.5,由Elsevier出版社出版,具有较高国际声誉和学术影响力。该期刊是刊载国际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经济学等领域高质量理论和实证论文的国际性学术期刊,致力于促进实体经济与金融部门之间的学术交流。

9ba059086683a3504ac1e86b0f00a25

文章以中国2012年绿色信贷政策为准自然实验,采用双重差分法探讨其对中国企业绿色投资行为的影响。实证结果表明,与非污染密集型行业相比,绿色信贷政策显著刺激了污染密集型行业的绿色投资。此外,2018年对这一政策的补充条例强化了绿色投资的诱导效应。这些发现揭示了绿色金融政策在促进绿色复苏中的关键作用,论文建议政府应在数量和范围上加强绿色信贷对经济转型的支持。

该文系马延柏博士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卢玲博士、悉尼科技大学施训鹏教授、昆山杜克大学崔静波教授的研究成果,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2174056、72073055)、国家社会科学基金(2022BTJ051)、甘肃省科技基金青年项目(22JR5RA310)和江苏青兰项目的资助。

马延柏,管理学博士,兰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环境经济与管理、技术创新与绿色金融。已在《环境经济研究》、《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经济与管理研究》、《财经科学》、《Energy Policy》、《Journal of Business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 Finance》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主持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北京市优秀人才青年拔尖团队项目、财政部管理会计专项课题、全国软科学研究课题等多项科研项目。(撰文:刘嫄;终审:穆龙)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推荐新闻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