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

  • 作者:王一淳
  • 浏览量: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日期:2024-03-15

会议现场

3月14日,中共兰州理工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兰工坪校区逸夫科技馆3号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3月13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2023年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校长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以及关于启动中国共产党兰州理工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共兰州理工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外校领导、校纪委委员、各单位负责人、党员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夏天东主持。

夏天东代表党委常委会作2023年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党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以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改革先行区建设为契机,精准研判、科学施策、深化改革,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团结奋进、求实创新,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就、迈上新台阶。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焦树强作了2023年校长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全面推进国家“一流学科”突破工程,主动服务“四强”行动,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积极拓展开放办学格局,持续提升综合服务保障水平,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卢少卿作2023年纪委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监督,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夏天东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学校党委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的顺利召开,为抓好2024年工作落实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达到了预期效果。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学校全力谋划召开第四次党代会,奋力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至关重要的一年,我们要客观认清内外形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清醒、更团结、更努力,下定决心补短板、强基础、求突破。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精心谋划第四次党代会;三是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四是积极构建人才培养新范式;五是全面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六是全力构筑一流科研高地;七是打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八是持续推进高水平开放办学;九是全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十是全面提升基础服务保障能力。

夏天东指出,2024年,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真抓实干、赓续前行,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推荐新闻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