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英国思克莱德大学副校长来校访问交流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国际合作处
  • 日期:2024-03-14

3月12日,英国思克莱德大学国际教育副校长Alexander Galloway教授、大学所属工程学院国际招生部主任Stuart SHORTHOUSE先生、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系主任Bradley Wynne教授、电子与电气工程系主任Anthony Gachagan教授和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系国际关系事务主管Nicola McPake女士一行5人来我校访问交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珍瑞主持召开了与来访人员的座谈会,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电信学院、机电学院、生命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石化学院、能动学院、材料学院和土木学院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彭珍瑞对Alexander Galloway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希望两校加大2+2项目的宣传力度,将项目实施的学科和专业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扩展到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生物工程、建筑学、土木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石化工程和能源动力工程领域,让更多学院的本科生参与其中。Alexander Galloway副校长高度认可我校与思克莱德大学保持十多年的友好交流合作关系,并期盼我校能有更多的学生去思克莱德大学学习。

国际合作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概况和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及特色。Stuart SHORTHOUSE先生介绍了思克莱德大学及其工程学院的办学特色、工程技术研发、校企合作优势和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情况。我校学院负责人也就各学院的师资队伍、专业特色、学科建设和出国留学工作与来访教授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就2+2项目教学情况、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和教师访学方面的问题和对方进行了沟通。

下午,Alexander Galloway教授一行5人在国际教育学院与电信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2022级和2023级2+2项目学生近30人进行了座谈与交流。来访5人分别宣讲了思克莱德大学工程学院的地理位置、资源优势、课程学习、课外实践与科研活动等内容,重点介绍了2+2项目的申请条件及申请中存在的英语问题及其解决方案、项目学费及奖学金、住宿环境、学业深造等。座谈会上,项目学生积极发言,踊跃提问,5位教师轮番答疑,随机解惑,交谈气氛热烈。问答结束后,思方教授还对将于2024年8月通过2+2项目赴英留学的几名学生分别进行了长达20分钟的面试,对其学业与英语成绩及其在面试过程的表现表示满意。(审核:李德顺)

与2+2项目学生座谈

思克莱德大学简介:

思克莱德大学是地处英国格拉斯哥市的一所国际知名的科技型与社会型大学;学校有工程、人文与社会科学、理学和商科四大学院,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0名学生,本科生学位课程250多门,研究生学位课程200多门;学校在英国排名第8,享誉“苏格兰大学领先者”、“英国大学亚军梯队”、2023年度三E奖得主-“欧洲创业大学奖”、女王高等教育和继续教育周年奖得主-“2021年先进制造业”及“2019年能源创新奖”;自2012年以来获得10次高等教育奖:英国2012/13和2019/20年度大学、2013/14年度创业大学、2015/16年度知名商学院;2023年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贡献在世界排名第36位,获the Athena Swan银奖。思克莱德大学的综合影响力和科研环境被评为“世界领先”或“国际优秀”。

思克莱德大学工程学院简介:

思克莱德大学工程学院拥有建筑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化学与工艺工程、生物医学工程、设计制造和工程管理、电子与电气工程、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海军建筑学及海洋与海洋工程共八个系部,是“现代工程教育的发祥地”——应用力学教学已有200多年历史,也是欧洲最大的工程教育中心之一;有8个涵盖所有关键工程学科的世界级系部;在校学生6500名,其中1900多名来自英国境外;本科生、研究生教学型与科研型的学位课程100多门;与相关产业及企业建立了广泛的联系。学院的研究成果被卓越研究框架(REF)评为“世界领先”或“国际优秀”,工程方案的影响力在苏格兰地区位居榜首。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推荐新闻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