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学校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正式启动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校团委
  • 日期:2024-03-06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1周年,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开展31周年。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3月5日下午,兰州理工大学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启动仪式在彭家坪校区图书馆东广场举行。团省委副书记马颖,学校党委副书记丁虎生,团省委学校部二级调研员冯文涛,团七里河区委、彭家坪镇相关领导及学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团组织负责人、青年志愿者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仪式。

为大学生社区志愿服务队授旗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校团委工作人员介绍了学校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安排,参加仪式的领导为大学生社区志愿服务队授旗。随后,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工程造价1班学生王志龙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他号召全校同学一起努力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积极在志愿服务中历练成长,勇于担当青年之时代责任。校学生会工作人员王金成面向全校同学发起《赓续雷锋精神 书写青春诗篇》倡议,号召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和志愿服务者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争做雷锋精神的推动者;立足学习和工作,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汲取榜样的力量、牢记英雄的激励,以新担当新作为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丁虎生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学雷锋活动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实践,广大红柳学子挺膺担当,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他希望广大团员青年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并积极践行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希望各级团组织始终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责主业,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突显三全育人工作实效,努力彰显红柳精神;希望各学院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主动把学雷锋活动带到学生社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参观体验传统文化活动

雷锋我想对你说作品征集

禁毒宣传

玉川志愿者协会图书募捐活动

高等数学学习协会开展高数交流答疑

健身健美体验活动

心理健康宣传及体验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参观体验了志愿服务集市活动。此次志愿服务集市以项目化、清单化的形式精心设计了服务主题和内容,设置了以心理健康教育、消防用电安全、预防电信诈骗、普法、食品安全、应急安全、防灾减灾、金融知识、禁毒等为主题的公益宣传专区,以义务维修电脑、自行车及图书募捐为主题的“我为同学做实事”专区、以雷锋我想对你说作品征集、健身健美体验、传统文化体验等为主题的体验互动专区,组织学业帮扶社团开展了高等数学、大学物理、英语等学业帮扶活动。集市活动吸引了上百名师生参与,大家共同感受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

接下来,校团委将在3月份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志愿之光耀陇原 雷锋精神续新篇”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学习宣传雷锋精神、生态环保、社区实践、乡村振兴、防灾减灾、爱心甘肃等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撰稿:伍蕾 审核:李大鹏)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推荐新闻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