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日期:2024-03-05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连日来,兰州理工大学师生热切关注大会盛况,通过电视、网络、电子屏等各种渠道收看会议直播,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热议两会热点和群众关切。

党委书记夏天东表示,全国两会的隆重召开振奋人心、世界瞩目。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抢抓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重大机遇,找准教育、科技、人才协同创新发展的着力点,把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新需求,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在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征程上干出新业绩、争创新作为,为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作出新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焦树强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国两会的召开,令人振奋,鼓舞人心。学校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多元融合发展,抢抓发展机遇,打造高峰学科,服务我省新型工业化建设和“四强行动”,做“一带一路”倡议的实践者,以实干笃行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科技处处长陈伟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前沿新兴氢能、新材料、创新药等产业发展,积极打造生物制造、商业航天、低空经济等新增长引擎”“开展人工智能+行动”。这些布局和规划都给学校科技创新工作带来了全新的机遇和挑战,学校科技处要以传统产业的高端化升级和高新技术的产业化落地为主线,以场景为牵引,贯通研发与应用,以成果转化为抓手,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支撑。

土木工程学院教授杜永峰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把主动服务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需求,为国家科教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作为自己的工作准则,积极发挥好自身优势,努力履职尽责、振奋精神,为国家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电信学院党委书记杨雅琼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教育是最大的民生,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深刻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切实以“两会”精神为指引,将立德树人贯穿于学院工作各个环节,紧盯国家发展战略、紧盯科技发展前沿及产业链、紧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断开拓创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玲说,过去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中、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作为一名“马院人”,我要将“两会”精神有效融入思政理论课教学,深刻学习阐释、贯彻落实,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科在推进和服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应有作用。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克贤说,作为高校学生管理干部,我们密切关注着全国两会的进展,并从中汲取灵感与动力。今年的两会特别聚焦于教育、青年发展、就业等关键议题,这些都是直接影响我们工作和大学生未来的领域。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等政策,让我们对教育事业的未来充满期待。

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汉青说,今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为推动教育强国战略的实现奠定坚实基础。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必须密切关注学习两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的发展方向,保证教育工作紧随时代步伐。我们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杰出设计人才为目标,用新理念、新举措、新方法全面培育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推动国家设计事业的高质量繁荣发展贡献理工大人的智慧和力量!

东乡县果园乡红庄村驻村帮扶干部蔡继勇说,作为一名高校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将在以后的工作中深入基层,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兢兢业业,与广大村民一起共建美丽乡村。

机电学院辅导员冯玉玺说,2024年全国“两会”这场“春天之约”意义非凡。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今后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职,把立德树人初心使命记在心上、扛在肩上,切实做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全心投入做好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带领同学们读懂“两会”,读懂中国,引导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担当时代责任,胸怀家国,以奋斗的青春姿态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壮美华章。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杜嘉伟说,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催人奋进,既肯定工作成绩,又直面现实问题,更指明未来方向。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既要引导青年大学生在专业学习上树立坚定攻坚克难、创新争先的勇气和决心,更要听党话、跟党走,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把小我融入大我,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2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芮苏说,全国两会的召开,对于凝聚全国各族人民共识,在党的领导下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我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紧跟党的步伐,切实做好青年党员的带头作用,脚踏实地把两会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经济管理学院21级工商管理1班许珍说,新时代赋予新任务,新征程呼唤新作为,观看和学习两会,推动我们将理论和实践充分融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勤奋求知,脚踏实地,在实践中磨砺自己、提升自己、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浇灌理想之花。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推荐新闻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