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喜讯:兰州理工大学彭家坪校区图书馆项目荣获“鲁班奖”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23-12-28

近日,兰州理工大学彭家坪校区图书馆项目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甘肃省建筑业联合会发来贺信并于2023年12月28日来访我校,在兰工坪校区逸夫科技馆3号会议室开展喜获“鲁班奖”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珍瑞,甘肃省建筑业联合会监事会主席蔡林峥,甘肃省建筑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吴娜,甘肃第一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闫汝刚及相关负责人,学校宣传部、发展规划处、基建规划处、后勤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土木工程学院及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彭珍瑞主持。

座谈会上,蔡林峥宣读了甘肃省建筑业联合会贺信,闫汝刚向学校赠送“鲁班造像”并代表总承包单位致辞,彭珍瑞代表建设单位致辞。

甘肃省建筑业联合会监事会主席蔡林峥宣读贺信

向学校赠送“鲁班造像”

召开座谈会

彭珍瑞感谢甘肃省建筑业联合会和甘肃第一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送来的喜讯。

彭珍瑞表示,彭家坪校区图书馆作为学校彭家坪校区标志性建筑,在建筑设计、功能布局、馆藏建设、读者服务等方面都独具巧思,集学习服务中心、信息资源中心、文化交流中心、创新研究中心于一体,满足师生读者文献查阅、信息服务、学习互动等多元化需求,赋能学校文化建设,提升学校整体形象。该项目先后斩获教育部2021年度优秀勘察设计建筑设计三等奖、甘肃省建设工程“飞天金奖”等多项荣誉,此次又成功获评“鲁班奖”,这是学校的荣誉,更是我省建筑行业的荣誉,是参建各方凝心聚力,精诚合作的结果,这份荣誉来之不易,我们应当倍加珍惜。“鲁班奖”不仅仅是一个奖项,它更象征着一种聚焦最好、锚定最优、惟实励新、精业笃行的精神。我们以此为契机,化荣誉为责任,以荣誉添动力,激发广大师生在工作学习中的标杆意识,讲好红柳故事、塑好红柳典型、传承红柳精神,链接人才培育、成长成材各个环节,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今后,我们将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珍惜荣誉启新程,砥砺奋进谱新篇,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再助力、再添彩。

据悉,2023年度行业技术创新大会暨2022~2023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颁奖大会已于2023年12月10日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会上宣读了《关于颁发2022~2023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的决定》,共表彰246项鲁班奖工程,甘肃省2项工程获此殊荣,兰州理工大学彭家坪校区图书馆项目位列其中(该项目由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兰州交大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监理,甘肃第一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总承包单位,项目建筑面积44998平方米,2013年12月开工建设,2018年8月竣工并交付使用)。(撰稿:梁璐;审核:李仕国)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