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日期:2023-03-06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连日来,兰州理工大学师生热切关注大会盛况,通过电视、网络、电子屏等各种渠道收看会议直播,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热议两会热点和群众关切。

学校党委书记夏天东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国两会的隆重召开振奋人心、世界瞩目。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担当作为抓落实,振奋精神强作风,紧扣“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一流党建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聚力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国家战略中承担新使命,在服务区域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奋力谱写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新篇章。

机关党委书记张军成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高举旗帜、凝聚力量、令人振奋、催人奋进。2023年,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按照“三抓三促”行动要求,发挥机关党委的示范带头作用,坚持把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和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统筹起来,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本部门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推动新时代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雅琼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两会的召开擘画了祖国发展蓝图,报告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我们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牢记国之大者,勇担责之重者,守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最初一公里”的教育阵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可靠人才。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祎敏说,作为一名高校管理人员,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家国情怀,聚焦国家发展需要,立足材料学科学习与基础研究,在创新创业中实现科技报国。

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轶说,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将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落实落细毕业生稳就业举措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责任使命,练就过硬本领,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过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翀说,明媚春光中,2023年全国两会正式拉开大幕,意义非凡,备受瞩目。新的一年,我们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转变观念,紧紧围绕创新这一课题,不断探索适应时代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提升管理服务能力,紧密结合社会需求,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东乡县果园乡红庄村驻村帮扶干部蔡继勇说,作为一名高校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将在以后的工作中深入基层,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兢兢业业,与广大村民一起共建美丽乡村。

理学院辅导员赵倩倩说,作为高校学生工作队伍的一员,深感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性,我们要时刻不忘高等教育的初心,认真践行辅导员的工作使命,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就业指导等工作,在学生心中播下希望的种子,引导青年学子努力朝着党的二十大制定的宏伟蓝图奋力前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21级学生尹梓菡说,两会的召开为国家指引发展道路,同时也向我们青年学子发出时代召唤,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我们更有底气和信心,以饱满热情砥砺奋斗,筑牢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坚定爱国之心、树立强国之志、为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法学院20级知识产权周舒然说,国家提供了优质的教育资源,我们一定要更加努力,将个人的专业学习、职业选择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履行青年一代的责任义务。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