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红柳人物 >> 正文

优秀兰理校友:一封感谢信背后的奉献与担当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宣传部
  • 日期:2020-03-13

近日,中建二局华南公司给兰州理工大学发来一封感谢信。信中写到,学校2017届冶金工程专业毕业生汪飞,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主动请缨,参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新冠肺炎医用隔离宿舍项目的援建,不惧危险,化热爱与大爱,充分彰显了兰州理工大学学子坚毅勤奋的优良品质。

感谢信

汪飞,2017年毕业于兰州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冶金工程专业1班,在工作岗位上,他认真努力,表现突出。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他更是挺身而出,在特殊时刻展示了兰理学子的奉献和担当。

2月2日,汪飞接到公司要参与援建广东二院隔离区项目的通知,当时已经在家乡定西的他,主动报名参加。为了能顺利返回单位,汪飞父亲开车在3日凌晨两点将他送到定西北站,早上7点半,汪飞就坐上了去往广州的高铁。

“当时也没有过多犹豫,疫情当前,全国人民都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作为央企的一名青年员工,面对特殊任务,应该勇于担当。”汪飞说,刚去广州,父母每晚都会打电话询问他的情况,尽管放心不下,但他们还是支持鼓励儿子承担的这项艰巨光荣的任务。

汪飞介绍,他们此次援建的医务人员医学观察区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临建区和钢结构复建区。作为主要的技术骨干成员,汪飞和项目组成员在接到通知后,开始寻找施工工人,购买施工材料。他们克服一切困难,打了很多电话,联系了很多供应商和项目组,在做好充分的防护准备下,火速开工。

汪飞(右一与同事合影)

时间紧,任务重。2月6日,施工工人集结到位,进场施工;2月7日,临时板房宿舍区水沟切槽预埋完成;2月9日,集装箱板房吊装完成65%,组装完成75%;2月11日,给水管完成80%,集装箱板房吊装完成;2月12日,消防管道安装完成80%,应急及疏散照明完成;2月13日下午,临建区集装箱医学观察宿舍全部完工。

汪飞和同事们加班加点,在8天的时间里,就为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搭建起总面积1300平方米、66间132张床位的医学观察区。目前,临建集装箱隔离宿舍已完工验收,投入使用;钢结构复建区域建设各项工作也在顺利推进,已进入最后冲刺期,预计三月初完工。

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面对凶险,每个人都会心有恐惧,但是心中的责任和担当,会让他们选择无畏逆行,这就是平凡的英雄。我们感谢汪飞,感谢像他一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众多兰理校友。

赵世雄,2006级工程管理 ,中建三局。

腊月二十九就收到媒体报道要建设应急医院,心中激动万分,看到公司发布通知便第一个举手报名,大年三十清早悄悄戴上党徽驱车前往火神山,主要工作是保障农民工工资、机械费,材料费统计日结工作,后按照公司安排转战雷神山,自此便以项目为家。

参加工作以来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工程,加入这个项目建设团队倍感荣幸,随着工程建设任务推进,工作量也日益增加,高峰期每天带领团队负责10000多工人和400多后勤保障人员工资发放、400多套机械设备费用结算的同时,还需要跟审计单位、建设单位报量收款!工作过程中的艰辛超过了自己的预期,虽然很累,但看到所有参建农民工兄弟和管理人员均热情高涨,身心疲惫则瞬间消逝!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也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战“疫”,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参与雷神山医院建设,既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担当!作为一名三局人来说,投身建设任务同样是一种挑战和荣耀!


姚健健,2006级土木工程基地2班,中建三局一公司项目经理。

腊月二十九晚,在项目经理群得到组织召唤后,共产党员的使命和责任让我毫不犹豫报名参建火神山医院,大年三十一大早简单收拾行李,告别不舍和不安的家人,成为了一名坚毅的逆行者,驱车从云梦直达火神山项目指挥部,本以为自己是最先到达战场,到了之后才发现已经有很多领导、同事早已正式投入战斗,倍受鼓舞,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在暴雨中的施工现场吃的年夜饭是责任、担当、信念、使命的味道,永生难忘!

大年初一,通宵班的我被两点的闹钟叫醒,简单洗漱准备上班,突然接到转战雷神山的指令。当我到达军运村的时候,再次让我震撼公司的组织能力和效率,几百号的工人和工程机械已经全部就位,跃跃欲试,整装待发。这不正诠释着:“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战士风采嘛!感慨的同时,第二个通宵之战便开始了:夜幕笼罩下的雷神山,灯火通明。国难面前,谁是最可爱的人。不是平常活跃在网络上的小鲜肉,不是网红。是我们这样身负先锋模范服务担当的共产党员,是平日里踏踏实实的工程男,是千千万万的农民工“战士”!现在我们义不容辞,义无反顾的坚定决心打好这场防疫仗”。

挖土、场平、混凝土浇筑、防水施工、模板安装、管道铺设……简单熟悉的工艺流程仿佛都被赋予了使命。成百上千台机械、成千上万工人全力以赴的画面像极了战争最后关头吹响冲锋号角的时刻,大家不计成本,听指挥,高效率,深夜抢工时刻,公司领导仍坚守在战斗一线为大家协调资源、指导工作;现场的管理人员充当各种角色施工,与病魔抢时间,他们化身材料员、安全员、质检员……看到一幅幅深夜的抢工照片,一张张蹲着马路边风餐露宿的不眠不休,一度让我泪目。寒风刺骨,阻挡不了我们的热情;冬雨无情,浇灭不息我们的激情!同时更加坚定信心打赢这场阻击战,让我们全力以赴,为了更多的患者能早日接受治疗,迎接胜利的曙光!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连续的通宵达旦,夜以继日,从未有过的高强度工作击垮了我的抵抗力,看到38.3°的温度计,心中略过一丝恐惧和不安,因为近期跟我接触的领导、同事和工人太多,万一……定会对项目的进度造成一些影响。看到社区医院的诊断书,如释重负。三天后,再次主动请缨又战雷神山,可惜身体未能全面恢复,一天的高强度工作让我头痛难忍,经局医院专家要求,继续回家隔离。至此我的雷神山防疫战结束,虽有些许遗憾未能善始善终,但听到女儿“英雄老爸”的称谓以及已经入住的患者能得到及时医治,感觉什么都值了!武汉加油、中国必胜!

姚健健

2020年2月17日

星期一


杨宏亮,2012级金属材料工程,中建三局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武阳高速项目物资负责人。

武阳高速项目的杨宏亮,他年前便在家中待命,时刻准备奔赴现场,于大年初二接到通知后立即动身,匆匆赶赴现场后与领导进行简单对接并投入工作,进入工作状态之后便是48小时的连续工作,疫情就是命令,迫使他不敢停下,日常两三万步,17个日夜多半蜷缩在车里休息,二月的天刺骨的冷,也没能阻挡他们的热情!

接到的每一个命令都格外紧急,现场需用的每一项物资都要想办法解决,刚开始的义无反顾,最后的咬牙坚持,17个日日夜夜的努力没有白费,家里怀孕的妻子在等着他,上万的确诊病人在等着病床,他不能停下,有人说这是在建功立业,他则认为是救死扶伤,他是一名共产党员,他说这是他入党以来最光辉的时刻。


李刚,2009级焊接专业,中建三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公司商务部业务经理,主要负责参建劳务工人工资发放,材料招采,造价核算等。

图片右一


陈彬2009级焊接专业,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

在火神山项目从事机电安装工程的维保工作,2月24号进入火神山项目现场,需深入病区进行故障报修等问题处理,需持续进行一个月,到三月底进行轮换。目前在光谷同济医院项目从事一期扩建机电项目管理工作,负责项目生产,技术及商务工作。


兰州理工大学的校友们牢记母校“奋进求是”的校训,踊跃投身于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中,用行动和实践证明了大灾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抗疫情。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