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兰理工 >> 正文

甘肃省教育厅:全省教育系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校)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21-11-13

全省教育系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校)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引起热烈反响,掀起了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响应党中央号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西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 邓光玉

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凝心聚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坚定了前进方向,提振了我们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非凡历史意义和宝贵历史经验,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真抓实干、勇毅前行,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听党话、跟党走的时代新人,更好服务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西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郭郁烈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首次以“十个坚持”深刻揭示百年大党成功的核心密码,进一步彰显了党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持党自身活力的理论基础、指导思想、价值观念、方法原则、历史经验。我们要把西北民族大学摆进党的历史进程中深入思考,进一步明确定位、践行使命。面对新的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必须更加坚定、更加自觉践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坚持依法治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学校在强基、转型、创新中高质量发展,为党史增光添彩。

兰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 夏天东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盛会。十个方面经过长期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我们将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我们将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我们将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甘肃农业大学党委书记 赵凯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作为肩负着培养“一懂两爱”新时代“三农”人才的高等农业院校,我们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与时代同向同行,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扎根陇原大地,投身乡村振兴,真情服务“三农”,永远信党爱党为党,使甘农红色基因的底色、强农兴农的特色、使命担当的亮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加彰显,把党的崇高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兰州财经大学党委书记 贾宁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全会通过的历史性决议首次以“十个坚持”深刻揭示了百年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核心密码,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党发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懈奋斗、接续赶考的动员令。作为新时代赶考路上的“赶考人”,我们要立足“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战略高度,精研《决议》的内涵要义,始终充满“赶考”的意识,增强“赢考”的思维,给出符合时代要求、顺应发展趋势的“应考之案”。要把深刻理解全会精神作为学校奋力建设西部一流、全国知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财经大学的航程导向;作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后半篇”文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的动力源泉;作为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将“小我”融入“大我”,真正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价值引领。

甘肃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 李应东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历程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就是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在过去的一百年,党团结带领人民经过28年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的历史性跨越,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新中国成立后,通过自力更生、发奋图强,实现了从社会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性跨越,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进入历史新时期,党带领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

甘肃中医药大学校长 赵继荣

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作为一名高校校长,要承担起责任和担当,立德树人,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教育工作者要承担起责任和担当,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合格人才。

天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 李正元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百年风华正茂,奋斗正当其时。在新的百年奋斗路上,学校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开启学校“十四五”发展新征程,扎根陇原大地,培育时代新人,全力建设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师院力量。

天水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 安涛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决议》,系统全面、科学准确地总结了我们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更为全局的视野和宏观的角度,为我们明确了前进方向,提振了谋事创业的信心,令人倍受鼓舞和振奋。作为教育工作者,必将牢记“立德树人”初心,矢志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力推进学校“十四五”时期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创师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兰州工业学院党委书记 俞子泓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场具有重要意义的会议。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回顾党的百年岁月,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由弱到强,越过无数急流险滩,穿过无数惊涛骇浪,创造出一份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从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兼顾、守正创新、埋头苦干,全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兰州工业学院校长 王华栋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全校上下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克服奋斗路上的困难,在经风历雨中成长,进一步把心思和精力用在求真务实、干事创业上,牢记使命、强化担当、狠抓落实,不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兰州文理学院党委书记 阎晓辉

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最鲜明的特点是实事求是、尊重历史,深刻阐明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伟大成就、“五大意义”和“十大经验”,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在工作中,我们要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

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党委书记 周怀春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在新的发展阶段,我将带领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中汲取宝贵经验,继续奋斗,谋划好学校发展的新篇章,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兰州信息科技学院校长 程兰华

在建党百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勇气,让全党同志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中国进入“强起来”新时代之后又一集结号与动员令。作为教育工作者,我将带领全校师生保持攻坚克难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锚定学校高质量建设目标,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谱写新的篇章。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 余学军

全会的召开对我们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对我们党立志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地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校师生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把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关心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工作,力争早日实现升本发展目标,为陇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蔡文成

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的最全面、最系统、最权威、最深刻的总结。这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实现了历史性飞跃,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积累了历史性经验,根本上改变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命运,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百年伟大奋斗历史雄辩证明,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史小宁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新时代彰显中国共产党历史智慧、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的纲领性文献,也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理论阐释和精神解读,并将其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天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刘建军

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首先要坚持马院姓“马”的根本原则,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教学,理直气壮地开展马克思主义宣传教育活动,组织思政课教师及时将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新论断、新表述融入教学中,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深入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明白中国共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将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核心密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激励广大青年学子爱党报国,勇于创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征程中做出青年应有的贡献。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党委委员 何华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职业教育紧跟党的步伐,听从党的召唤,始终与党的事业息息相关、同向而行。是党领导并有力地推动了职业教育迅猛发展,是党赋予了职业教育神圣的时代使命,是党强健了职业教育的功能并提升了职业教育影响力。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认真梳理职业教育脉络,梳理总结在党领导下职业教育所取得的新经验、新做法、新成就,与党共同书写百年光华的壮丽篇章,为进一步肩负起党所赋予的更高、更神圣的历史使命而做出优异答卷。

兰州财经大学外语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 赵庆龄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回顾党的百年征程,我们倍感自豪。同时,全会号召全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作为高校教工党员,我们应该更加深入贯彻落实全会公报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更好地发挥教工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将党的新发展理念贯彻到高校基层党建工作中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初心不松紧,立足岗位做贡献,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个人的不懈努力。

甘肃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预防兽医学博士研究生 黄嘉馨

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关于“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表述让我备受鼓舞!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无论身处怎么样的困境都矢志不渝,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当做自己的初心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农科研究生,作为一名年轻的中共党员,我要从中汲取“理想信念”的精神力量,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在科研道路上求创新、不言败、攀高峰,站在历史发展的新起点上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

甘肃中医药大学经贸与管理学院2021级应用心理学 何明霞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岁月如歌,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抒写了最恢宏的历史史诗,“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而这100年之间,党给予人民的根本无法用语言来表达,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应该以坚定的信念,不懈的奋斗,必胜的信心,当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接班人,用理想之心照亮奋斗之路。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 苗瑞林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跟随党的脚步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在不懈努力奋斗中书写无悔的青春答卷,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毅勇敢,有“行百里者半九十”的警醒与坚持。勿忘昨天的苦难,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发挥青年力量,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全面发展贡献青年智慧和青年担当。

审核:刘小溪

责编:蔡 莉

编辑:王 帅

来源:全省部分高校投稿

[1] [2] 下一页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