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兰理工 >> 正文

中国青年报:甘肃高校推进党史学习走新更走心

  • 作者:马富春
  • 浏览量:
  • 来源:中国青年报
  • 日期:2021-05-1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甘肃各高校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让学党史走新更走心,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成长为堪当时代大任的民族脊梁。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兰州交通大学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开展了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该校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邀请甘肃省委讲师团成员为全院党员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报告,材料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大学生“党员领航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计算机网络信息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通过学习研讨、心得交流,砥砺师生奋勇前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体育部党总支、机关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统战部党支部、发展规划处和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先后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红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追忆红色故事,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从今年年初,兰州理工大学团委策划并开展了“踏寻百年党史,讲述甘肃红色故事”系列活动。组建了由团干部、辅导员、学生党员、优秀团员组成的“甘肃红色故事宣讲团”,开展了红柳青年学“四史”寒假“返家乡”专题社会实践活动,1000余名师生通过寻访红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英雄人物等,制作成短视频,讲述诞生在陇原大地上的红色故事。

目前,该校已拍摄完成高质量微视频60余部,优秀组图100余篇,优秀实践报告120篇,微党课微团课20余节,学生提交心得体会800余篇。优秀网络成果同时参加了“红色青春话陇原”抖音挑战赛、甘肃省“挑战杯”红色专项竞赛等省级比赛。

兰州资环学院聚力“线上线下学党史”党史学习教育模式,通过红色演讲“比”党史、线上学习“知”党史、话剧电影“品”党史、多种形式“集”党史、抖音微信“刷”党史、实践教育“悟”党史等多项举措,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校园全覆盖。

该院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围绕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采用演讲与短视频相结合的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在深处,落到实处。同时,借助线上教学平台,开出《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三门在线开放课程,师生用手机端就可观看,做到了随时随地学党史。

该院还推出杨力烈士革命故事话剧、微电影《激战窦家山》《榜样五》等红色主题电影话剧,提高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兴趣,增强党史学习效果。同时面向全体师生征集党史主题短视频、书法、绘画等作品,营造全校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的浓厚氛围。

原文链接:https://s.cyol.com/articles/2021-05/10/content_r5oygJhM.html?gid=VnDMvYk4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