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兰理工 >> 正文

兰州日报:党史学习教育在行动丨兰理工教师出版《红色记忆:红军长征在甘肃》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兰州日报
  • 日期:2021-04-13

4 月 12 日,记者从兰州理工大学获悉,在全国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兰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杨文静副教授、李明珠副教授、陈红副教授历时三年有余,倾力打造的党史教育读本——《红色记忆:红军长征在甘肃》近日由青海人民出版社出版。

《红色记忆:红军长征在甘肃》一书记述了红军挺进甘肃、转战甘肃、胜利会师的全过程,展现了红军在长征途中艰苦卓绝的跋涉、生死攸关的战斗、运筹帷幄的会议、绝处逢生的奇迹、雄壮豪迈的胜利,重温了党在长征中的生死考验,深刻感悟光辉伟大的长征精神。

《红色记忆:红军长征在甘肃》一书从立题、撰写、出版历时三年有余,是兰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之行”系列图书出版计划的首部著作,由学院全额资助出版。写作期间,作者一行赴甘肃静宁、会宁、华池、通渭、迭部及宁夏西吉等地调研,寻访了红军长征在甘肃的多处遗址,查阅了大量的党史资料、地方史志、报刊杂志及已经出版的其他历史文献资料,对目击证人和周围群众进行广泛寻访求证,对所有资料来源进行严肃比较和认真鉴别,以求最大限度还原历史真相。书中记录了红一、二、四方面军和红二十五军转战甘肃的历程,同时还记录了大量的长征故事、红色文化和地方史料等。该书既是一部系统梳理红军长征在甘肃的著作,同时也为研究甘肃红色文化提供了历史资料,也体现了陇原儿女对长征精神的继承和弘扬。

据悉,该书以甘肃本地红色资源为研究对象,通过对红军长征甘肃段历史资料的发掘,对保护、传承、弘扬长征精神和甘肃红色文化具有深远的意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耿睿

原文链接:https://www.360kuai.com/pc/9bf32daa18082f0a5?cota=3&kuai_so=1&tj_url=so_vip&sign=360_57c3bbd1&refer_scene=so_1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