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兰理工 >> 正文

兰州日报:兰州理工大学举行国家宪法日暨首届法治文化节活动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兰州日报
  • 日期:2020-12-07
12 月 4 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当天,兰州理工大学国家宪法日暨首届法治文化节在兰州理工大学彭家坪校区红柳广场举行。来自甘肃省法治教育培训与研究中心,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兰州市七里河区打击治理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办公室,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龚家湾大队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兰州理工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法学院师生参加活动。

本次文化节以 "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 为主题,旨在让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 " 四个意识 ",坚定 " 四个自信 ",做到 " 两个维护 "。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炼、增长本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为奋进新征程汇聚起强大法治力量。与会人员现场观看了法学院学子在百年兰理工地标接力诵读的《宪法》视频。与会领导分别为 " 红柳法学先锋 " 普法宣讲实践团学生颁发志愿者证书,为 " 法律知识驻心中,法治校园我先行 " 法律知识及应用能力大赛获奖团队颁奖,为 " 红柳法学先锋 " 普法实践团导师颁发聘书。

活动现场共由法治宣传、节目表演、书画长廊、有奖问答、作品展示五个板块。兰州理工大学邀请到了辖区的共建单位走进校园进行法治宣言,帮助学生提高学法、知法、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 , 增强学生法治素养。兰州理工大学法学院的同学们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茶文化与法治宣传相融合,用茶艺表演的形式将法治的演变过程向在场的同学们呈现出来。书画长廊展区则分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法治中国的进展三个模块。当然,学校的这些红柳学子们也可以用书法或者绘画作品,来展示他们对伟大祖国,对宪法的尊崇。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中国茶道《文化传承》,参观了法治书画长廊红柳学子书法绘画作品展、共建单位法治宣传普法点、普法知识展、法治达人冲关打卡点。

兰州理工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张艳告诉记者,学校之所以举办本次法治文化节是希望更好的活跃校园文化,深化法治文化,在校园当中,在学生的心中夯实法治的根基。同时也让同学们能够树立起法治意识,更好地从自身做起,更好地去修身,然后完善自己,从而加强校园的法治文化的建设。

据悉,近年来,兰州理工大学法学院 " 红柳法学先锋 " 普法宣讲实践团充分发挥法学院学科专业优势,以 "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 为主题在 2020 全国宪法周之际已开展 13 场大中小学班级、团支部、党支部《宪法》巡讲,红柳青年积极参与营造 " 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 法治社会氛围,以青春力量进一步推动校园法治文化建设、扩大法治教育覆盖面,加强受众普法教育。

原文链接https://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fca24541bc8e01b76000220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