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投稿 >> 正文

理学院党委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讲党课

  • 作者:杨廷乾
  • 浏览量:
  • 来源:理学院
  • 日期:2019-10-22

10月15日下午,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在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习和调研的收获体会,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学院党委书记李建东和副院长王青为全体教职工分别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李建东同志以“充分发挥新时代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题,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3个方面展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党和国家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赢得人民信任和支持的重要法宝。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拒腐防变的压舱石。心中揣着忠诚,做“讲政治、有信仰”的先锋。头上顶着组织,做“顾大局、识大体”的先锋。肩上扛着责任,做“勇担当、重实干”的先锋。脚下踩着底线,做“严纪律、守规矩”的先锋。

王青同志以“如何在课程教学中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培养德才皆备高素质人才”为题,介绍学院实施课程思政的情况,《高等数学》2018年申请建设项目,《大学物理》2019年申请建设项目。应用物理专业核心课《光学》实施了课程思政,效果良好。并以《大学物理》课程思政为例,分析“大学物理”课程实施思政教育的优势,当前“大学物理”课程实施思政教育存在的问题和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中实施思政教育方法。

通过专题党课教育,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党员思想认识,自觉将主题教育与学校、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以实际行动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