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投稿 >> 正文

走进水墨江南,探寻海派文化--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2019华东研学旅行

  • 作者:焦荣
  • 浏览量:
  • 来源:网上投稿
  • 日期:2019-06-04

5月27日至6月2日,兰州理工大附中组织初一年级的全体同学进行以“走进水墨江南,探寻海派文化”为主题的研学旅行。

在浙江大学,同学们参观了校史馆,机器人馆,组织学生聆听了浙江大学学霸的演讲,学生们提前感受了大学生活,与浙大在校学生面对面交流学习经验,受益匪浅。随后同学们来到杭州西湖,欣赏了西湖的优美风景,了解了西湖周边的自然及人文景观遗迹,观看了“宋城千古情”,精湛的演出配合高科技的设备,从政治、历史、军事、经济、人文等多方面,立体化的展示杭州的百变魅力,让同学们看的如痴如醉。

5月30日,同学们先后参观了京杭大运河、中国刀剪剑博物馆、伞博物馆、兰亭和沈园。

5月31日,同学们在绍兴参观了鲁迅故居,在鲁迅故居,同学们戴着瓜皮帽,在三味书屋跟着先生体验的鲁迅上学的情景,读三字经,习大字,对对子……接下来,我们来到江南水乡乌镇,听潺潺水声和着悠扬的江南小调,静静享受午后的恬静时光。晚上,在灯光下,同学们在上海南京路,外滩,城隍庙感受了国际化大都市的现代化和繁华。

6月1日,在上海科技馆,同学们体验了现代化科技改变生活,下午游览了复旦大学。

这次研学旅行帮助同学们了解国情、热爱祖国、开阔眼界、增长知识,着力提高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同学们通过集体旅行、集中食宿方式开展的研究性学习和旅行体验相结合的校外教育活动,促进书本知识和生活经验的深度融合。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