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防震减灾团队参加国际学术交流系列研讨会

  • 作者:通讯员 袁小莎
  • 浏览量:
  •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 日期:2019-12-31

杜永峰教授在第二届中国-加拿大地震工程论坛上作大会报告

杜永峰教授在国际会议上回答听众提问

杜永峰教授在南京介绍我校减隔震省级国际合作基地建设进展


我校减震隔震国际合作基地学术委员会委员Avery教授、段元锋教授在南京会场

杜永峰教授在安徽建筑大学作隔震结构学术报告

杜永峰教授带领团队在考察安徽建筑大学省级学科基地

杜永峰教授与周福霖院士在中灾协减隔震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上

2019年下半年以来,依托我校组建的甘肃省土木工程减震隔震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师生应邀先后赴广州、南京、合肥等地参加多场国际学术会议或学科基地专题交流活动。

9月5日-8日,杜永峰教授应邀赴南京参加了第八届土木结构振动测试与分析国际会议(EVACES 8),做了题为“Numerical simulation of precast concrete structure and monitoring of isolated structure”的分会场学术报告,与英国埃克塞特大学Pavic教授、日本东京大学Yozo Fujino教授、澳大利亚郝洪院士及受聘担任我校特聘教授的青年专家张云升教授等几位与我校长期合作的国内外专家开展专题交流开展专题交流,通报了兰州理工大学甘肃省土木工程减震隔震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建设进展。

11月22-24日,我校甘肃省土木工程减震隔震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负责人杜永峰教授、人致激励研究方向负责人朱前坤副教授、杨国俊博士与土木学院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系主任项长生副教授应邀访问安徽建筑大学。11月22日下午,杜永峰教授应邀为该校土木工程专业师生做了题为“减隔震技术研究应用与装配式隔震结构初步探索”的学术报告,并给青年教师做了题为“结构减震控制方向创新研究与国家基金申报感想”的学科建设专题报告,分享了承担国家级项目研究的经验与体会。团队应邀考察了安徽省BIM工程中心和安徽省乡村振兴研究院等两个省级学科平台,就两校土木工程省级学科平台运行模式开展深入交流。

12月10-13日,第2届中国-加拿大结构与地震工程论坛在广州举办。中国工程院周福霖院士、谢礼立院士、杜彦良院士、杨永斌院士及加拿大工程院Carlos E. Ventura院士、澳大利亚工程院郝洪院士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专家及来自中加两国的30多个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研究生和减隔震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届研讨会。会议由中国建筑学会结构减震控制专业委员会主办,广州大学工程抗震研究中心承办。国际减震控制学会理事、兰州理工大学防震减灾研究所所长杜永峰教授带领博士生参加会议。12月10日,杜永峰教授做了题为“Anti-explosion performance and retrofit of post-tensioned pre-stressed precast concrete frame”的大会学术报告,并应邀担任大会主题报告主持人。

12月8日和13日,兰州理工大学防震减灾团队师生还在广州分别参加了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减隔震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和由广州大学和悉尼科技大学联合主办、新加坡工程师学会土木结构委员会承办的第13届结构冲击荷载(Shock & Impact Loads on Structures)国际会议。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