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美国马里兰大学朱伟东教授来我校访问交流

  • 作者:袁小莎
  • 浏览量:
  • 来源:土木学院
  • 日期:2019-12-22

朱伟东教授做报告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指导研究生学术报告

2019年12月18至23日,美国马里兰大学巴尔的摩校区朱伟东教授应邀来校访问交流。20日上午,朱伟东教授在尚学楼做了题为“Vibration and Stability of Distributed Structural Systems(分布式结构体系的振动与稳定性)”和“Modeling of Fillets and Bolted Joints for Dynamic Analysis of Civil Structures(倒角和栓接装配式节点动力分析建模)”的两场学术报告。学校教务处处长韩建平教授、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殷占忠教授、程选生教授、朱前坤副教授等土木工程部分教师、研究生以及来自兰州大学和省建筑科研院的教师和工程技术人员代表50余人参加报告会。上午的报告分别由兰州理工大学防震减灾研究所所长杜永峰教授和西部土木工程减震隔震行业技术中心副主任程选生教授主持。

20日下午,朱伟东教授在土木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Vibration-based Structural Damage Detection(基于振动的结构损伤检测)”的第三场学术报告。下午的报告由韩建平教授主持。会后,朱前坤副教授代表防震减灾研究团队介绍了防震减灾研究所的研究工作和甘肃省减隔震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建设进展。

22日上午,朱伟东教授参加学校防震减灾研究团队部分研究生代表用英语所做的学术报告会,给予指导。报告会由朱前坤副教授、李喜梅副教授主持。

访问期间,朱伟东教授参观了土木工程实验中心。

朱伟东教授个人简介:

朱伟东,男,美国马里兰大学巴尔的摩分校机械工程系教授,创建动态系统和振动实验室以及激光振动测量实验室。

朱伟东教授是美国机械工程学会(ASME)会士,2007-2014年间担任《ASME振动与声学杂志》的副主编,现任《声与振动杂志》的主编。研究成果涉及动力学、振动、控制、应用力学、结构健康监测、风能、超材料,以及相关理论发展、数值仿真、实验验证和工业应用,共发表SCI学术论文174篇,并获得了五项美国专利和五项ASME最佳论文奖。曾获2004年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职业奖、2007年美国无损检测研究金奖、2009年度马里兰创新者奖、2018年钱学森力学奖。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