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赵晓强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19-10-10


 

2019年10月8日-9日,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赵晓强教授应邀在彭家坪校区图书馆北609(理学院报告厅)为学院研究生、部分年轻教师作了学术报告。学科学位办主任霍海峰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赵晓强以“A Reaction-Diffusion Model of Vector-Borne Disease with Periodic Delays为题,展示了生活中常见媒介传播疾病,提出了传播过程中的外染病周期及内染病周期,结合传染病爆发与季节变化中的温度有关,从而建立了具有多周期时滞媒介传播疾病反应扩散模型;进一步展示关于本模型的相关理论结果;最后借助一些统计数据给出了数值模拟结果。

整场报告会气氛活跃,得到了在场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个人简介:

赵晓强教授1983年和1986年分别在西北大学数学系获学士和硕士学位,1990年1月在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师从我国运动稳定性理论先驱秦元勋先生。1990年至1998在中科院应用数学研究所先后任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1997年至2005年先后任美国Arizona州立大学访问教授、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助理教授、副教授,从2005年9月至今任纽芬兰纪念大学教授。2008年9月获该校University Research Professorship荣誉。

赵晓强教授是国际应用动力系统和生物数学领域中最活跃的学者之一。他关于单调动力学、一致持久性、行波解和渐进传播速度、基本再生数的理论及应用方面的一系列工作已经成为了相关研究领域的经典文献。迄今为止,赵晓强教授在“Comm. Pure Appl. Math.、J. Eur. Math. Soc.、J. Reine Angew. Math.、J. Math. Pures Appl.、Trans. Amer. Math. Soc.、SIAM J. Math. Anal.、SIAM J. Appl. Math.、J. Nonlinear Science、J. Functional Anal.、J. Differential Equations、J. Math. Biology、Bull. Math. Biology”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并著有 “Dynamical Systems in Population Biology(Springer-Verlag)”。此外,赵教授目前担任加拿大数学会主办杂志“Canadian Mathematical Bulletin”的主编和另外两个国际动力系统期刊的编委。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