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在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上作人才工作主题交流发言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组织部
  • 日期:2020-03-07

2月26日上午,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组织工作重点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兰州、白银、定西、陇南市委组织部,省城乡发展投资集团公司和学校作会议交流发言。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元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元平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抓好学习培训,抓紧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要着眼事业发展需要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从战略高度持续抓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切实强化政治素质考察和政治把关,着力提高干部的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持续加大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力度,把从严管理监督贯穿干部履职尽责全过程。要下大气力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续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不断提高“互联网+党建”质量和水平,把“四抓两整治”拓展到各个领域,切实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要以更大力度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突出抓好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工作,持续强化人才队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力。

学校党委书记夏天东代表学校在会上做了题为《积极发挥主体作用,打造人才工作新高地》的交流发言,从发挥主体作用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推动拔尖带动和高端引领“双一流”建设、多措并举加强青年人才培养、努力营造有利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等方面介绍了学校人才工作典型经验和做法。

夏天东谈到,2019年,兰州理工大学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人才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深入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人才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博士人才引进实现了数量质量双提升,“引进、培养、使用、评价、激励”环环相扣的全链条人才发展工作机制初步形成,“一院一策”优秀人才汇聚新机制正在建立;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原则加大柔性引才,积极申报国家和省级人才项目,高端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深入推进“红柳育才工程”,定向攻读博士学位教师返校呈现加速态势,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新成效;及时为引进人才兑现安家费和工作启动经费,分配校内新建住房,加强服务保障,解决人才后顾之忧,人才发展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和改善。

夏天东表示,随着学校人才实力的不断增强,人才服务和支持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得到明显提升。近年来,学校紧盯全省重大发展战略贯彻落实,成立了“十大生态产业”专项行动小组,与兰州、温州等20余个省内外城市建立全面合作关系,与200多家企业建立起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着力推动成果转化,强化学校不断发挥学科、人才优势,产出了一批高水平、富有甘肃特色的研究成果,为推动我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格局做出了“工大创新”贡献。下一步,学校将认真贯彻这次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将各项人才政策和工作举措落实落细,推动人才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努力在服务甘肃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方面有更大贡献和作为。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