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战“疫”进行时|共克时艰,学工干部的硬核防疫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20-02-15

学工干部是与学生联系最紧密的一支队伍,疫情发生以来,整个学工干部进入“战时状态”,按照学校整体安排部署迅速行动。

加强教育引导。通过易班、微信、QQ群等及时发布各种疫情防控通知,先后推送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管理规定和《众志成城,严防疫情,致兰理工学子的一封信》《同心战役,共克时艰,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共抗疫情,辅导员有话说》等,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不信谣不传谣,坚定信心,抗击疫情。

做好数据统计。根据学校要求,每天跟踪学生健康状况,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把学校防控措施具体落实到每一个学生,全力做好疫情监测、防控等工作。

关爱留校学生。年前学工部老师带着慰问品挨个到宿舍慰问留校学生,学院对留校学生实行一对一管理,每天打电话询问学生身体、生活状况。防控疫情是一场战役,在这场战役中也有温情涌动,学工干部在线上和线下将温暖送给学生。

挖掘典型榜样。及时挖掘学生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典型,树立榜样,引领成长,战胜疫情。

积极开展心理咨询与援助。1月30日心理中心开通心理援助热线,现已接受30名学生的咨询。同时通过微信平台、网站等开展了防疫抗疫知识、心理知识和志愿者事迹的宣传。组织动员学生主动收看教育部大学生心理应激系列讲座。及时暂停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制定了开学后针对疫情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的方案。

积极开展就业工作。下发《兰州理工大学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近期就业工作的通知》,对近期做好就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全面了解毕业生求职择业动态。相关部门及学院要实时掌握毕业生就业状况,关心、帮助毕业生解决求职择业过程中的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二是暂停各类线下校园招聘活动。通过网络广泛征集并及时发布招聘信息。2月21日将启动网络双选会,帮助毕业生实现就业。三是上线“学生自助求职辅导”和网络课程系统,针对性帮助毕业生开展线上系列择业辅导。四是简化服务流程。全面实现网络签约,开展线上职业咨询等。

防控就是责任。全体学工干部坚持网上办公,发布学校相关通知以及抗击疫情小贴士,温暖的问候每天都传递在各个班级的微信群中。每天做好学生健康状况等相关数据的统计上报,精准摸排当前学生所在地,为学生开学返校做好准备。

学工干部是学生的领航员和守护者,始终发挥着先锋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培养学生健康成长。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