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舞台上的思政课|兰州理工大学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教职工合唱比赛

  • 作者:记者:刘文博
  • 浏览量:
  • 来源:宣传部 校工会
  • 日期:2019-12-04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致辞

机关代表队合唱

理学院教职工合唱

机电学院教职工合唱

材料学院教职工合唱

颁奖

大赛现场

飞扬歌声吟唱初心岁月,经典旋律诠释使命担当。12月3日下午,阵阵嘹亮的歌声响彻兰州理工大学体育馆,由学校21个代表队参加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职工合唱比赛在这里举行。比赛现场灯光璀璨、气氛热烈、欢笑不断,参赛老师们以积极饱满的热情和高亢激昂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和工大的热爱之情和无限祝福。

全体校领导、省教科文卫工会副主席龙青松、甘肃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赛音等省内知名指挥艺术评委老师和师生代表近两千人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比赛。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致辞。他说,在举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学校教职工合唱比赛拉开了帷幕。本次教职工合唱比赛,是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建校100周年活动的延续,是深入推进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 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学校教职工校园文化活动的一件盛事。相信本次活动的举办,必将有力推动学校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并在增强教职工集体荣誉感、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全校教职工振奋精神,亮出风采,以自己的歌喉唱出对党和祖国的深情,唱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决心,唱出对学校未来发展的信心!

70年筚路蓝缕,光辉征程弹指挥间,70年开拓创新,中华大地沧桑巨变。作为最早见证新中国初始发展的退休老同志们,怀着一份热爱,一份至诚,带来《黄河儿女》《不忘初心》,拉开了比赛帷幕。各代表队参赛形式多样,老师们着装整齐,精神饱满,把《大漠治沙人》《保卫黄河》《绽放英华》《在希望的田野上》《不忘初心》《我的家在中国》《长江之歌》《天路》《追寻》《英雄赞歌》等一首首经典歌曲演唱的或高昂雄洪、或婉转动听,带领着现场观众一起缅怀先烈功勋、见证民族命运转折,一起坚定民族意志、传递人类和平愿望。在学校图书馆老师们一首极富感染力的《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比赛圆满结束。

比赛精彩不断、高潮迭起,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爱国歌曲、一声声饱含深情的讴歌赞美,强烈的震撼和激励着广大师生的初心和使命。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比赛,机关代表队与机电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材料学院、设计学院、电信学院和计通学院荣获二等奖;石化学院、能动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生命学院、理学院和图书馆荣获三等奖;土木学院、外语学院、后勤集团、文学院、体育部、法学院、离退休、校医院和经管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学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队颁奖并合影留念。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