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第二次推进会

  • 作者:记者 刘文博
  • 浏览量:
  • 来源:宣传部
  • 日期:2019-10-12

推进会现场

调研结构工程专业实验室

调研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

查看支部党建和主题教育期间的资料和记录

10月11日下午,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第二次推进会在学校兰工坪校区逸夫科技馆3号会议室召开。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刘仁义参加会议并讲话,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玉泉、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丁虎生等六所高校党委副书记和组织部部长参加会议。

会上,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甘肃政法大学、兰州城市学院、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六所高校代表汇报了各自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丁虎生代表学校发言。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迅速行动、强化责任、严抓落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抓快抓早,主题教育第一时间全面启动。二是紧扣主题,细化要点,认真研制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三是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扎实开展读书班学习和专题研讨。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努力方向,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五是清理问题,即知即改,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六是精心组织、注重质量,认真开展党支部书记轮训工作。七是凝聚思想共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宣传。

刘仁义对各高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表示肯定,传达了省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中央第五巡回督导组赴西北师范大学调研指导座谈会精神。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原则,下大力气解决教学、科研、思想等方面的问题,力求见到实效。要认真对照检视问题,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体制机制、意识形态领域的问题找差距,注重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政治思想工作建设和学生社团队伍建设,不断完善思想政治教育的体制机制。要突出重点,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把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解决好为什么学、怎么学、如何运用好学习成果等问题,确保梳理出来的问题能够逐项整改、落实到位。要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指导督促,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座谈会后,刘仁义一行调研了结构工程专业实验室和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查看了支部党建和主题教育期间的资料和记录。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