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要闻 科研
媒体 校园
视觉
图集 影像
平台
英文网 红柳网 兰州理工大学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首页 > 校园时讯 > 正文   
天道酬勤,逐梦青春——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生物工程专业考研动员会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9-26

为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树立报考信心,明确奋斗目标,提高备考效率,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工程系于2022年9月20日19:00-21:00,在腾讯会议平台上召开了2023年考研线上动员会,2019级生物工程专业全体本科生线上参会,出席此次动员会的老师有生物工程系学科带头人李志忠教授、生物工程学硕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冷非凡副教授、巩慧玲副教授、王艳玲副教授、唐丹博士等,会议由班主任程子义博士主持。

程老师首先对本次动员会的目的、意义及安排进行了说明。李老师以学院往届优秀本科生及研究生校友的学习、工作、成长为例,通过生动幽默的话语,讲述了研究生阶段学习对于大家在专业领域发展的重要性,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和鼓励;巩老师针对大部分生物类专业的初试必考科目之—的生物化学课的复习思路及技巧进行了指导,鼓励大家克服畏难情绪,迎难而上;王老师帮助同学们分析了自身实际情况,鼓励大家积极报考本校研究生;唐老师则是以一名优秀校友和教师的双重身份,详细介绍了自己的求学、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读研期间的心路历程。冷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生物工程一级学科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历史沿革、发展定位、培养目标、研究方向、研究特色、研究生招生及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简要说明了2023年生物工程专业招生专业目录的设置,学院三个学位点的分布、联系与区别,结合多个实例和相关统计数据,分析了当前的形势,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合理规划时间,顺利通过考试。

动员会的第二阶段,同学们就复习专业课时如何把握重难点、提高效率,参加辅导班,协调备考与学习专业课的关系,学硕与专硕的区别、就业去向等关心的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老师们逐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指导和解答,全体同学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李老师和冷老师分别进行了总结和点评,鼓励全体备考同学一定要做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大学生,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为国家和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通过本次动员会,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形势、政策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明晰了目标和努力的方向,会议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撰稿:冷非凡、张彦龙 审核:穆龙)

 

【字体:  
上一篇:天道酬勤,逐梦青春——生命科学与工... 下一篇: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1-2022学年本科生国...
[回到顶部] [回到首页] [打印本页]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新浪微博
最新导读
大家爱看
视觉推荐
影像精选

资讯: 要闻 科研 媒体 校园 视觉: 图集 影像

平台 : 英文网 红柳网 兰州理工大学报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