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动态 >> 正文
“红柳大讲堂”带领师生追寻红色家书背后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3-11-13 作者:

11月10日晚,江西瑞金干部学院刘畅、朱慧琳、温久昌三位老师精心打造的《追寻—红色家书背后的故事》情景教学课走进我校“红柳大讲堂”。校团委工作人员、校青马班、各学院学生代表共计330余人现场聆听。

三位老师在深度挖掘丰富厚重的红色资源的基础上,以讲述革命烈士陈觉、赵云霄伉俪情深的家信为主线,采取人物专访、现场解说、沉浸演绎、实景录制等手法,通过“走进党史现场、品读红色家书、感悟初心使命、写就一封家书”四个环节,多角度、沉浸式演绎感人至深的家国故事,带领师生一起穿越时空,“沉浸式”感悟革命先烈坚守信仰、舍生取义的悲壮,追忆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活动现场,一封封家书折射出革命先烈们对亲人的一往深情,还原了他们以身许国、矢志不移的革命信念,引发在场师生思想和情感上的强烈共鸣。台上讲述者数次哽咽,台下观众热泪盈眶,掌声经久不息。

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情景讲述,入情入境、入脑入心,让师生们意犹未尽、回味无穷。“今天的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直击心灵,还想再听几次!”“老师们在课前做了充分准备,当看到玉川学长的视频时我理解了老师说的那句话‘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分享环节,同学们表示,“聆听了革命先烈们的绝笔家书,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两个坚定的革命者对革命理想信念的坚定执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和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也更加印证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我们要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先辈遗志,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仰,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撰稿:崔孝艳;审核:李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