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博士生导师 >> 正文

王智平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19-03-08

王智平,男,汉族,1956年5月生,山东荷泽市人,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历任兰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现任甘肃省高校工委书记。十届全国政协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7年破格晋升为教授。原机械部首批“跨世纪学术带头人”,“中国机械工业青年专家”,入选国家“千百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甘肃省“333科技人才工程”第一、第二层次、省“跨世纪学科带头人”。兼任全国高校校董会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高等教育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高等院校机电类教育委员会和材料加工工程教育委员会副主任、西北高教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机器人学会理事。1974年5月参加工作;1978年3月考入甘肃工业大学机械工程一系学习,毕业(学士)后留校任教,历任系秘书、系副主任、党总支书记。期间在华中理工大学进修研究生课程;两次去部、省举办的干训中心和培训班学习;1996年3月任甘肃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1999年4月任甘肃工业大学校长,2002年9月至今任学校党委书记。

主要从事材料加工过程控制、计算机在铸造中应用等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讲授了多门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指导培养了多名硕士、博士研究生。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被国际权威检索系统收录20余篇。主持完成了30余项省部级纵横向科研项目。获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获机械部教育司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获省级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此外还主持完成甘肃省“中俄科技合作平台”等国际合作项目。所在学科1998年被评为“甘肃省高校省级重点学科”。

在长期从事高等教育管理与研究,管理实践与理论研究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专著《大学素质教育论》获甘肃省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在《中国高等教育研究》、《高教管理》等杂志及报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能够运用科学的理念管理学校,指导学校发展:坚持“以人为本、人才强校、质量建校”的办学思想;提出“用经营的理念发展大学、用学术的思想指导大学、用务实的精神管理大学、用市场的方式建设大学”;积极倡导地方高等学校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为地方社会发展和区域经济建设服务;极力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校内管理权限重心下移改革、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干部制度改革和后勤社会化改革;提出“扬优、支重、改老、扶新”的学科建设思想指导;推进学校工作在适当扩大办学规模的同时向注重办学质量的提高转移,在保证物质投入的同时向以人才投入为主的转移。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