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博士生导师 >> 正文

刘 涛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19-03-08

刘涛,女,中共党员,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全国高校机械工程测试技术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动态测试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2005年在英国Exeter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访问研修;2007年取得兰州理工大学流体机械及工程专业博士学位;1996年至今在兰州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

先后参加和主持完成了国家级项目、省部级项目及横向开发科研课题10余项。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Frenet标架曲率半径函数的涡旋型线构建理论与特性研究”、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无倾覆力矩涡旋型机械的研究” 和“基于正交标架广义函数的涡旋集成型线研究”;作为主研人员参加完成国家机械工业局项目“QWR90-3.75型涡旋压缩机研制”、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项目“多条涡旋齿型线的啮合理论研究”、国家863项目“车用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的协作项目“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用无油润滑涡旋空压机”、甘肃省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复杂机械系统动态信息测试与智能故障决策技术研究”等科研课题。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甘肃省高校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在国内外权威学术刊物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80余篇,参编专著《涡旋式流体机械与涡旋压缩机》1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项。

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甘肃省高等学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1项;参加其他科研项目研究2项。

主要研究方向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工程测试技术及故障诊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