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博士生导师 >> 正文

杜雪岩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19-03-08

杜雪岩,男,1971年3月生,教授,博士生导师,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美国化学学会会员、甘肃省机械协会理事、西北四省电子显微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Ø 2000年-2002年,在北京大学化学学院物理化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工作。

Ø 2002年-2004年,日本山口东京理科大学,JSPS特别研究员。

Ø 2004年-2005年,日本山口东京理科大学,客座研究员。

Ø 2005年至今,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院长。

主要从事有色金属功能化应用、纳米磁性材料、纳米传感材料、冶金二次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讲《冶金物理化学》、《材料科学基础》、《材料热力学与动力学》、《材料物理与化学》、《软化学合成方法概论》等课程。在Chemistry Letter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著作3部。获得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冶金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1、主要教研成果:

Ø 主持甘肃省精品课程《冶金物理化学》(2012年);

Ø 主持研究生重点学位课程《材料热力学与动力学》(2013年);

Ø 主持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项目;

Ø 参与“十一五”国家教研课题“西部地区材料类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

Ø 主持兰州理工大学教研项目“材料类专业开展虚拟实习的可行性研究”。

2、主要科研成果:

Ø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FePt磁性纳米颗粒表面印迹分子的研究”(51061009);

Ø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空纳米结构的聚苯胺/FePt磁性纳米颗粒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其吸波性能研究”(51363015);

Ø 主持甘肃省科技重大专项:“镍渣中有价金属回收再利用的研究”;

Ø 主持甘肃省高等学校基本科研基金:“金属离子印迹磁性大孔树脂的制备与应用研究”;

Ø 主持甘肃省青年自然科学基金:“FePt磁性纳米颗粒的制备及其表面功能化的研究”。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