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名录 >> 正文

戴剑锋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19-03-08

戴剑锋,男,汉族,1963年出生,陕西旬邑人,中共党员。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85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物理系,获理学学士学位,1993年毕业于兰州大学现代物理系,获理学硕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2005年1月~2005年10月,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纳米结构与制造中心访问研究,2005年11月~2006年3月,在美国普度大学纳米中心访问研究。1985年至今,在兰州理工大学应用物理系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历任物理实验室主任、应用物理系主任、凝聚态物理研究所所长,兰州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兰州理工大学教授咨询委员会委员,兰州理工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993年晋升讲师,1998年晋升副教授,2003年晋升教授。

在科学研究方面,主要从事纳米碳管复合材料、富勒烯复合材料、纳米粉体和纳米薄膜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CNT在聚合物中的定向排列及其复合材料改性研究;甘肃省科技攻关项目:纳米团簇新材料的制备、性质及应用研究;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纳米布基碳管的制备及性质研究,C60及其衍生物的研究;机械部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混杂复合材料的研究;甘肃省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电子束蚀刻技术中基准网格的研究,在该领域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SCI,EI收录25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任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会员。还从事太阳能热发电、太阳能热推进,太阳能光伏发电等太阳能应用方面的研究,参与完成国防863项目2项。

主持完成横向技术研发项目6项,获得甘肃省高校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在教学方面,为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讲授《大学物理》、《固体物理》和《薄膜物理》等课程,主持甘肃省精品课程《大学物理》,发表教学研究论文10余篇,主编并出版教材、专著5部,获得甘肃省教学成果奖1项。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