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名录 >> 正文

丁雨田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19-03-08

丁雨田,男,汉族,1962年8月生,甘肃省榆中县人,研究生,教授,1979年考入西安交通大学铸造专业,1983年7月本科毕业,获工学学士学位;同年考入西安交通大学铸造专业攻读硕士学位,1986年研究生毕业,获工学硕士学位。1986年分配到甘肃工业大学任教,1993年破格晋升为副教授,1999年晋升为教授。现为兰州理工大学金川研究院院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甘肃省铸造协会副理事长。先后主持完成甘肃省科技攻关项目"铸造铝基复合材料的研制"、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高体积分数碳化硅复合材料的真空气压渗流"等10余项,其中"铸造缺陷分析专家系统的研制"、"稀土高强度铸铁"、"锌基复合材料及其超塑模具开发"分别获原机械部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甘肃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甘肃省高校科技进步三等奖。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完成的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热型连铸技术制备铜单晶体"专家鉴定,为国际先进水平,2002年获甘肃省高校科技进步一等奖,该项目已被国家经贸委立为国家重点技术改造"双高一优"项目,现已在河南省焦作市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产业化生产。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及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60余篇。

1998年在日本名古屋市研修表面工程,回国后在甘肃工业大学开创了镍基碳化硅复合镀层的新型研究方向。提出了一种"真空低压连续定向凝固"新工艺。

1994年获原机械电子工业部青年教师教书育人工作优秀奖;1994年在全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开展的"火炬杯"竞赛中被评为"甘肃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1999年入选甘肃省“333科技人才工程”,并为高校跨世纪学术带头人;2002年荣获李政道奖学金。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