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名录 >> 正文

阎树田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19-03-08

阎树田,男,汉族,1954年生于兰州,原籍河北保定。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1978年2月至1982年1月在甘肃工业大学(现为兰州理工大学)机械制造工艺及装备专业读本科,获学士学位。同年毕业后留校在机械工厂工作,1984年10月至1988年12月任校机械工厂副厂长。1989年1月调入校机械电子工程系任教。历任机械电子工程系机制教研室副主任、机械电子工程系副主任、机械电子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审计处处长、兰州理工大学温州泵阀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党委统战部部长。

1999年被评为甘肃省高等院校跨世纪学科带头人,甘肃省“333”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的首批入选人员。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甘肃省机电工程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甘肃省自然科学类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

阎树田教授多年任教以来,治学严谨,为人师表,注重教学效果,深受学生的欢迎。为本科生、研究生主讲了《金属切削机床》、《机床动力学》、《计算机数控技术》、《机械制造技术装备及设计》、《先进制造技术》等10余门课程,编写了课程教学讲义2部,先后指导了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共35人。长期从事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学科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在机械制造、机电控制、数字化设计和制造技术等研究领域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2篇,在国内《机械工程学报》、《中国机械工程》、等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作为主要科研人员参加并完成了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类科研课题12项,获甘肃省级教学研究成果二等奖2项。

先后荣获:甘肃省高等学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兰州理工大学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兰州理工大学“三育人”奖;综合治理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