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名录 >> 正文

李旭东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19-03-08

李旭东,男、汉族、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59年12月生于上海,祖籍江苏省南通市,中共党员。现任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设计分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甘肃省有色金属新材料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副主任,"有色金属材料先进加工技术-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

1978年9月至1982年7月在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系攻读学士学位,1982年9月至1985年7月在该系攻读硕士学位。随后进入电力部西安热工研究所工作,主持过研究所和能源部下达的科研项目。同时与电力系统的有关电厂签订过四项技术合同,解决承受高温高压构件的疲劳寿命估计与安全性评定方面的生产问题。1991年初赴英国Sheffield大学的结构完整性研究所(SIRIUS)进行为期两年的访问研究。此后,在英国Open大学材料工程系攻读博士学位,1996年2月获博士学位。期间,参加了英国"工程与物理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的研究项目。1998年初赴美国Utah大学冶金工程系做博士后研究。参与了美国"国家科学基金"(NSF)的研究项目。1999年至2001年,为美国MatCom公司开发材料模拟方面的计算机软件。

2001年7月回国任教。次年作为项目负责人,成功地申请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2003年作为项目负责人,申请成功"国家重大基础研究前期研究专项"项目。目前的主要学术成绩可以归纳为:1998年同美国导师一起,在国际上首先提出"微裂纹应力场强度因子各向异性"概念和相应的数值计算方法;在国际上首先具体总结了"材料结构弱点"之物理概念与几何意义,提出了"材料结构弱点"特性理论,为"材料性能设计与材料失效行为预报"的一体化整合,提供了新的理论依据;在国内率先开发出具有全部知识产权的ProDesign、TransMesh和CIPKA软件,分别解决了材料微观组织结构计算机可视化仿真与有限元网格划分、各向异性应力场强度因子的数值计算等问题;在国际核心刊物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多篇论文。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