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名录 >> 正文

程选生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19-03-08

程选生,1972年出生,男,结构工程博士,土木工程博士后,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全国造价工程师。

学术兼职:国际减震学会(ASSISI)理事、国际土力学协会委员、中国力学学会计算力学委员会特邀委员、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防震减灾工程技术推广委员会青年分委会委员、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岩土工程信息技术与应用分会理事。《Journal of Vibration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ies》、《Journal of Central South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Plos One》、《Journal of Traffic and Transportation Engineering》、《Applied Physics & Engineering》和《Journal of Zhejiang University SCIENCE A》、《中南大学学报》、《四川大学学报》、《中国公路学报》等期刊审稿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中国博士后基金通讯评审专家。

主要学术成果:主要内容涉及到隧道结构的地震响应和动力稳定、特种结构的耦合振动及减隔震技术、混凝土结构的热力学特性等土木工程领域交叉性课题,尤其针对黄土隧道、海底隧道、混凝土矩形贮液结构和矩形薄板等结构体系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和应用,主要创新性成果:(1)提出动力有限元静力强度折减法和动力有限元强度折减法,解决了地下结构的动力稳定问题,并为上部结构的动力稳定提供了新思路;(2)修正了混凝土矩形贮液结构计算理论的不足,提出了微幅晃动和大幅晃动这类结构的设计理论,研究了隔板形式对大幅晃动的影响。(3)提出了储油罐复合地基的计算模型,为复合地基的数值仿真提供了可能;(4)完善了温度作用下四边支承混凝土矩形薄板的热弯曲解,提出了混凝土矩形薄板的热屈曲和热振动,获得了温度作用下具有自由边界的混凝土矩形薄板的热弯曲解答;(5)建立了泥石流作用下结构的分析模型,提出了防倒塌措施;(6)分别研究了爆炸作用下隧道结构、采矿爆破或拆除爆破作用下房屋结构的机理,指出了防爆措施。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博导 类)1项,甘肃省科技支撑项目1项、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甘肃省建设科技攻关项目4项, 参与国家973项目和教育部人才支持计划项目各1项,主持企业委托的重大基础研究项目20余项。共发表论文96篇(其中89篇为第1作者或通讯作者,51篇被三大检索机构检索),出版教材专著9部,申请发明专利10项。获得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次,甘肃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次,甘肃省建设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兰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次,兰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次,甘肃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成才奖。甘肃省精品课程1次,甘肃省教学成果奖2次。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