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名录 >> 正文

孙玉萍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19-03-08

孙玉萍,女,兰州理工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1963年出生,兰州市人,1985年毕业于甘肃工业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1992年9月~1995年1月在同济大学师从于著名钢结构专家沈祖炎教授,同年1月毕业获研究生硕士学位。2009年7月晋升为教授。现为甘肃省钢结构委员会委员,青岛理工大学学报编辑,西部土木工程防灾减灾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钢结构室主任。

多年来一直从事于轻钢结构和钢结构领域的科研与教学工作,先后参与完成了近10项科研课题,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级各类科技攻关项目数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项,厅局级奖励5项,获省级教学成果2项,发表学术论文近30篇,主编教材1部,参与省级精品课程《钢结构设计原理》建设,指导硕士生近30名, 2008年获中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在教学上兢兢业业,深受学生的爱戴,2009年获学校教学优秀奖。在科研上经过多年的研究积累,形成了集轻钢结构优化、半刚性性能及消能支撑结构的受力研究与工程应用等一整套系列成果,目前已编写成《轻钢结构设计计算手册与图集》,补充和完善了国家现有的此类手册和图集中缺少的内容。针对结构钢中存在的缺口和裂纹的缺陷会引起脆断应力远远低于其材料性能的现象,对结构钢开孔管近100个试件进行了断裂试验,形成了结构钢断裂损伤及结构抗断设计的研究方向。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