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名录 >> 正文

霍海峰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19-03-08

霍海峰,兰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甘肃省领军人才,理学院院长。兰州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应用微分方程学科带头人,《美国数学评论》、《德国数学文摘》评论员。2000年6月获陕西师范大学数学系理学硕士学位,2006年6月获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博士学位,2007年晋升教授,2010年聘为博士生导师。2006年8月至2007年8月在美国Arizona State University做学术访问。多种SCI杂志审稿人。

主要在常微分方程、泛函微分方程及时滞差分方程,动力系统、,非线性种群动力学及神经网络动力学等领域开展研究工作,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在SCI杂志上发表论文5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基金、省部级基金多项,其中“抗生素治疗相关问题的数学建模及应用” 和“酗酒相关问题的建模及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非线性时滞动力系统的稳定性、分支及其应用”获首届甘肃省杰出青年基金资助,“时滞动力系统的理论及其应用”获教育部重点项目资助。并入选兰州理工大学首届红柳杰出人才,所负责的应用微分方程学科入选兰州理工大学红柳学科计划中的“特色学科提升计划”, 作为学校“十二五”重点支持的学科。获甘肃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甘肃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甘肃省高校科技进步二、三等奖等多项奖励。

先后主讲工科各专业: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复变函数,计算方法;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常微分方程, 数理方程;硕士研究生:数学物理方法、常微分方程定性与稳定性理论,泛函微分方程,数学生态学建模与研究方法。参加甘肃省精品课程《高等数学》建设。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九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三等奖(教学类),甘肃省高校青年教师成才奖,甘肃省优秀教师园丁奖。作为指导教师带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分别取得了国家二等奖四项,甘肃省特等奖四项,甘肃省一等奖一项,甘肃省二等奖二项的好成绩。获第五届“挑战杯”甘肃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