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名录 >> 正文

杨 莉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19-03-08

杨莉,1964年1月生于甘肃兰州,云南,教授,硕士生导师,兰州理工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1985年毕业于甘肃工业大学水力机械专业本科毕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85年华东师范大学自然辩证法研究生班学习。2000中国人民大学科学技术哲学国内高级访问学者。2005年赴瑞士索罗图恩应用科技大学访问学者。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理事,甘肃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会长,全国列宁研究会常务理事、甘肃省哲学学会常务理事。省级资源共享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负责人,甘肃省委讲师团成员,获得2013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影响力提名人物。

杨莉教授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然辩证法、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在马克思主义理论、自然辩证法、科学技术与社会(STS)等领域作了较为系统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马克思主义生态思想的承续与现实价值”研究,先后主持完成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甘肃省信息化建设的经济效益问题研究”,“信息化建设在政府职能转变中的作用”“甘肃省风电产业发展相关问题研究”等项目的研究;主持完成甘肃省科技厅软课题:“政府上网工程相关问题研究”、“科技进步与21世纪科技人才素质问题研究”、“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与社区信息化、智能化发展模式研究”等项目的研究,其中“科技进步与21世纪科技人才素质问题研究”获甘肃省高校社科成果二等奖,《科技时代的伦理问题研究》(甘肃人民出版社),荣获甘肃省高校社科成果三等奖;作为主要参加人教学研究项目: “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的理论与实践”、“以师‘走基层’破解思政课理论与实际脱节困境的实践探索”分别在2012年、2014年获甘肃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多年来出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思想研究》、《科技时代的伦理问题》等学术专著3部,先后在《自然辩证法研究》、《科学管理研究》等刊物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等多篇文章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