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名录 >> 正文

冯辉霞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19-03-08

冯辉霞,女,1966年2月1日出生,甘肃省临夏市人,中共党员,工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为石油化工学院副院长。

1987年6月本科毕业于兰州大学化学系无机化学专业,1999年12月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有机化学专业获得理学硕士学位。2006年12月毕业于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材料加工工程工学博士学位。具有21年的高校教学经历,曾于1987年6月至1995年4月在青海教育学院化学系工作,1995年至今一直在兰州理工大学工作。2005-2006年公费前往日本秋田县立大学访问研修半年。2002年获得甘肃省教育厅授予的甘肃省第九届高校青年教师成才奖;2004年获得共青团省委与甘肃省教育厅授予的第五届“挑战杯”甘肃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奖;2005年入选甘肃省“555创新人才工程”第二层次。

主要承担学校相关专业本科生的《无机化学》、《金属腐蚀与防护》、《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等课程及其相关实验的教学工作,以及本科生的毕业论文指导工作。承担研究生的《应用电化学》、《高聚物结构与性能》等课程教学工作,现指导在读研究生9人,先后已有10人毕业获得硕士学位,并有2人在校获得校级优秀研究生标兵称号;现主编3部教材《无机化学教程》、《无机及分析化学实验》和《无机及分析化学》,参编1部教材;主编和副主编由化学工业出版社出版的专著2部《生态化学与人类文明》和《工程设计中的材料选择与应用》。先后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高分子类卟啉金属络合物的制备与功能研究”、省环保局项目“炼油厂含硫污水处理工艺及设备防腐研究”,主持省基金项目“聚合物-无机纳米复合材料插层复合合成方法应用研究”,该项目通过省级2007年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主持的省基金项目“导电高分子材料制备与成型研究”与日本学者有合作,并派送一名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有2项排名第二,1项排名第六的科研项目荣获甘肃省科技进步三等奖。近年来,多次参加了在国内举行的国际会议,有十多篇论文在会议上发表。至2007年,已有56篇论文正式发表,三大索引收录15篇,其中第一作者有2篇会议论文被ISTP收录,有7篇论文被EI收录。现获得授权发明专利3件,均为第一发明人,实用新型1件。在申请专利12件。2006年得到国家教育部春晖计划研究项目 “多功能固体发泡剂研发及其在天然气采气技术中的应用研究”立项,现已结题,已有实验级产品应用于泡沫排液采气的生产实际,具有良好的效果,该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经查新属国内外首创天然气采气技术。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功能高分子复合材料、绿色水处理剂研究及油田化学品开发。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