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名录 >> 正文

郭润兰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19-03-08

郭润兰,女,1963年6月出生,工学硕士学位,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兰州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原理机械零件教学部主任。1986年毕业于西安科技工程大学,纺织机械专业,工学学士学位。2002年毕业于西安理工大学,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工学硕士学位。

1986年至今在兰州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从事教学及科研工作,承担毕业设计、包装印刷机械、机械原理及机械设计等专业课和专业基础课的教学工作。长期从事现代制造技术、特种装备及其控制、分离过程理论及装备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近年来承担各类科研项目多项,作为项目负责人,主要完成“卫星柔性热控薄膜冲孔设备的研制”、“特种曲面加工工装设计”、“塑料薄膜厚度在线智能测量YLZC-1系统”等。项目“卫星柔性热控薄膜冲孔设备的研制”经甘肃省科技厅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由卫星柔性热控薄膜冲孔设备生产的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成功应用于我国东方红三号、东方红四号、嫦蛾一号、嫦蛾二号和其他航天器型号。第一作者发表相关论文40余篇,第一发明人获发明专利6项,并获甘肃省科技进步奖、甘肃省高校科技进步奖和甘肃省机械工程学会科技奖4项。主编或参编出版发行教材3部。

主要研究方向:现代制造技术;特种装备及控制;智能化设计理论及方法;分离过程理论及装备。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