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名录 >> 正文

杨从新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19-03-08

杨从新,男,汉族,留日工学博士,教授,1964年出生于陕西兴平。中国能源学会理事,全国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排灌机械工程学报】(EI)杂志编委会委员,甘肃省风力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

1981年9月-1985年6月,在甘肃工业大学学习,获水力机械专业学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任教;1990年9月-1994年3月在甘肃工业大学学习,获流体机械专业工学硕士学位,继续留校任教; 2000年4月-2004年10月在日本鹿儿岛国立大学学习和交流,并获得机械工程博士学位。在日本留学期间,连年获得日本文部省学习奖励基金的资助和全免学费的奖励,并作为留学生代表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2004年11月至今,在兰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工作。

出国前,长期从事流体机械及工程学科的教学及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水力机械理论与设计。为多届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叶片泵原理和水力设计》、《水力机械测试》等4门课程。曾完成省部级和横向课题十多项,其中主持负责的GHL化工流程泵的研究,解决了化工行业重大设备难题,每年为企业创造直接效益近千万元。发表论文十几篇。获得省级科技进步二、三等奖3项。1998年获得兰州理工大学全校教学督导唯一优秀。

2004年11月回国后,负责甘肃省风力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风能与动力工程专业的筹建工作,继续从事流体机械及工程学科的研究及教学,主要研究方向为:风力发电技术,泵的理论与设计。作为课题负责人或技术负责人完成、在研科研与工程项目20多项。其中技术负责风力机方面国家973和863项目3项,主持参与甘肃省重大专项及省攻关项目多项;主持的国家重大装备成套项目——600MW、1000MW超临界火电机组研制的子课题(600MW、1000MW超临界火电机组高压锅炉给水泵水力、应力及可靠性分析与研究)2008年底,该成套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主持承担的国家重大装备成套项目——600MW空冷机组研制的子项目(600MW空冷机组凝结水泵抗汽蚀性能研究)和0951工程核主泵水力优化设计项目也通过了验收;目前主持在研第三代核电主泵等泵类项目多项。

多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和研讨会并做专题发言;多次出访风力机研发先进国家,并作为甘肃省风力机技术谈判代表赴德国谈判,得到德国方面和省上领导部门的一致好评。

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泵与风机设计》、《流体机械建模与CAD》、《空气动力学》等多门课程。近年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三大索引十几篇。指导、培养青年教师多人,指导研究生30多人,其中有研究生获得2010年中国风能学会优秀毕业论文奖。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