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名录 >> 正文

王大辉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19-03-08

王大辉,男,1972年9月生,工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1995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有色金属冶金专业本科毕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98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物理化学专业毕业,获工学硕士学位;2007年兰州理工大学材料加工工程专业毕业,获工学博士学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议人。

主要研究方向为:资源循环利用、大规模储能理论与器件。作为项目主持人或主要参与人完成的科研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LiCoO2在酸性焙烧环境中元素迁移的规律及定向控制机理研究”、“PuNi3型稀土系合金的结构和氢化性能研究”,973课题 “镍钴二次资源绿色高效利用基础研究”,甘肃省科技攻关项目 “提高PuNi3型稀土系储氢合金电极稳定性关键技术”,甘肃省中青年基金项目“钒基/LaNi5基复合储氢电极材料氢化性能研究”、兰州理工大学大学博士基金项目“从废电池中回收镍制备α型Ni(OH)2电极材料的研究”,甘肃省有色金属新材料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基金项目2项、金川工程中心科技项目以及白银公司、安徽金隆铜业公司委托的技术服务项目等。以第一发明人获得国家发明专利6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及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50余篇;获甘肃省冶金有色工业协会二等奖1项。

主讲了冶金工程专业本科、硕士研究生的主干学科基础课程《冶金原理》等课程,主持完成了教学研究项目“材料与冶金类专业开展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研究与实践”、“冶金热力学及动力学重点学位课程建设”,发表教学研究论文2篇。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